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2-12

好寶貝環保尿布


等了一陣子的好寶貝尿布終於到手了。
賣家還很貼心的送上一包手工零食,歐,我愛死了。
明明人家是要送給小壞蛋的,結果裡面的雞肉乾被我吃光了…


一開始我們家也是用一般的拋棄式尿布,但每天洗尿盆、換尿布時那種噁心的味道我實在是消受不了。
加上拋棄式的尿布用完就丟,感覺很不環保,每天都要換,長久下來製造了不少垃圾量。
後來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發現這款環保尿布。
也去看過評價,發現評價有好有壞,愛的人很愛、討厭的人很討厭這樣
基於白老鼠精神,還是鼓起勇氣想說買一條試看看。
畢竟這種環保尿布一條真的不便宜,如果買到地雷,家裡廢物櫃又要多佔一個位置了。
雖然有先跟北鼻麻訂了,北鼻麻說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沒有現貨。
但北鼻麻很NICE的先拿了一條借我們家試用。
試用一陣子後,就決定先下手向有現貨的商家買來用。
而且阿,現在剛好有活動,我買了一條L的還多送一條XS唷!

等北鼻麻那到貨時,再多拿一條囉,自己用了合適的東西就是要多買一點起來屯咩。
↓ 贈品,整個就是賺到的感覺


目前市面上好寶貝尿布有2種版本
1. 平價版:使用效用大約3個月,廠商聲稱啦,實際不了解。
2. 頂級版:可以用12個月,聽北鼻麻說他們家一條用了2年了,效果還是一樣哦。
當然除了使用期限不同外,材質也有些許的不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看看囉)

接著就來說說我們家使用的狀況吧!
因為小壞蛋們一直以來都是習慣在便盆上方便(雖然常會出錯…)
所以我們家的使用方式是將尿布舖在尿盆上,像醬子。

這樣擺放有個好處就是,葛格們很習慣尿尿時前腳放在尿盆外,只有後腳有踩在尿盆裡;
現在擺這樣,就算葛格們尿不準也沒關係啦,尿布一樣吸的到(我怎麼會這麼天才啦)


照片上的這幾項就是這款尿布的賣點啦,就針對這些賣點來分享一下好了。
1. 可重複清洗
小壞蛋們平均2KG(Maru逼近3KG了…)
我是選擇買L尺寸的裁成兩塊,所以一塊的大小是70CM X 50 CM
小壞蛋們的尿量我是覺得普通,可能以前都看哈士奇尿習慣了,吉娃娃的尿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大約是2天清洗一次就好。(第1天不會有什麼味道,第2天近點聞就開始會有些尿味了)
我清洗的方式是,先把尿布用水大略的沖一遍,再泡在加了冷洗精的水桶裡半小時;
然後再用手擠壓,看尿布原本黃黃的地方不見後,就可以沖水(這時候我通常還會嗅一下)然後曬乾啦。
使用說明有說,不能用肥皂及刷子刷唷。

2. 具有吸水與防水雙重功能
這個是真的,小壞蛋有時候尿尿會MISS,尿在不該尿的地方。
這時候我就會趕快把尿布拉過來吸尿尿,他吸尿尿的能力比抹布來的好耶,而且不用再洗一次抹布,哈哈。

3. 神奇光源消臭功能
第一天是能消臭啦,不過放第二天還是會有臭味產生;不過這樣已經很強大了。
一般的尿布,通常早上換下午下班回家已經臭的要命了。

4. 特殊的織布材質,可依不同需求做任意裁切
雖然說是可以裁切,不過真的不好裁,像我就剪的哩哩落落…
如果有布行那種可以當兇器的大鐵剪,應該會好裁很多。
別奢望美工刀,我也試過了,港款啦。

整體而言,我對這款尿布還是滿意的。
雖然每隔2天就要洗尿布,不過比起每天更換臭摸摸的拋棄式尿布,我選前者。
不過阿,這尿布有個缺點,就是好會沾毛哪!
每次洗尿布時,還要順便清尿布上小壞蛋的毛跟我的頭髮…
最後來張,嚕床小王子之我連尿布也要嚕的照片結尾好了。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