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2-21

響片入門班.第5堂(LIVY)


最近對於更新這件事很懶。
不過LIVY小妞的喀噠週記還是得要記錄一下,才能提醒自己這禮拜哪些地方需要加強阿。
LIVY這傢伙天生就不是塊能當好學生的料,
星期天中午看到我在準備外出物品,居然就跑回運輸籠躺平,一副「媽咪,你應該可以自己去上課吧」的狀態。
等我東西弄好,外出包拿出來,還要進圍片裡半哄半拉,這小妞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進包包。


果不其然,這週又有新玩意了,就是我期待好久的「等」
其他則是延續之前的進度。
「坐下」和「趴下」,利用口令或手勢練習能持續2秒以上。
「碰手」,除了上週的繞腳八字另外還有將距離拉長到1公尺。
「對看」,能夠持續5秒以上。
「棒子Targeting練習」,利用棒子轉移,衍生出找其他物品。

坐下
保持的不錯,這小妞就只有這項做的最好XD
趴下
呈現鬼打牆狀態,還是要有手勢出來他才看的懂。
如果單只給口令,LIVY會自顧自的玩,根本不理我。
碰手
上週玩的繞腳八字,LIVY已經可以繞完一圈了。
接著就要開始練習拉長距離。
對看
原本在家練習狀況都不錯,結果上課時驗收,這小妞整個超不專心的,心思都沒放在我身上。
有2秒就要偷笑了啦。
棒子Targeting練習
這個小朋友對我挑的標的物真的很喜歡。
有時候我跟老師講話,標的就放在腿上,LIVY就會自己跑來碰,然後等著我給零食…
鬆繩散步
唉…一到外面,我的繩子從頭鬆到尾哪XD
因為LIVY根本不敢離開我腳邊QQ
腳側隨行
LIVY似乎還沒搞懂這個要怎麼玩,我們母女倆卡關了。
招來
呃…我發現狗狗是不是很容易自動忽略主人招回的口令阿。
我家三枚都一樣耶,招不回哪XD
狗狗上墊子
老師建議將原本的墊子換成較小的墊子。
LIVY在家練習時還肯用鼻頭去碰,驗收時只有一開始我把墊子放到地上時有興趣。
其他時間都在看別家同學在幹嘛,人家幹嘛關你屁事哦…


這個禮拜的LIVY,我給了他9分,比上禮拜少了0.5分。
還被Vicki老師說,這位媽媽也太愛計較了吧XD
原因是,LIVY這週上課超級不專心的。
整堂課,大概只有1/3的時間花在我身上,而且還要用零食拐騙很久才肯回頭看我一眼。
其他的2/3大多忙著觀察其他同學跟同學的拔麻。
Vicki老師是說,對LIVY來說這算件好事。
一開始能專心上課,是因為他害怕周遭環境,所以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
幾堂課下來,環境熟悉了,就開始想要向外發展。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開心阿。

另外,下週是最後一堂了。
Vicki老師還編了套「等等舞」要做成果驗收呢。
LIVY呀,乖乖配合跟媽咪練舞啦!
等響片課程結束後,我們就可以回到晚餐吃鮮食餐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