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2-13

響片入門班.第4堂(LIVY)


LIVY這禮拜下課後,一被我收進寶貝球(意指外出包)裡馬上陷入昏睡狀態了耶。
連我騎車不小心輾到大窟窿車子震了一大下,他也只是抬起頭來看我是在搞什麼鬼,連車都騎不好這樣。
裡V呀,我帶你是來上響片課,應該不是參加陸戰隊的天堂路吧,有這麼累嗎?!
可能坐車的時候有瞇了一下,回到家馬上生龍活虎開始揪葛格們練習格鬥技了。


這週的課程多了「腳側隨行」「招來」
「坐下」和「趴下」,開始延長時間。
「碰手」,應用到繞腳八字。
「對看」,延長時間。
「棒子Targeting練習」,將棒子移到各方位練習。
「鬆繩散步」,開始將練習範圍移到低干擾的戶外。

坐下
上週說過,這是基本款,所以LIVY這項還是做的不錯。
回家練習後,單次坐下不動的記錄可達4秒鐘(這樣算長嗎?!)
不過Vicki老師交待說千萬不能心急,慢慢增加就可以了。

趴下
這個動作LIVY目前剛從捕捉法進步到看手勢。
如果單由口令,他聽不懂啦。


碰手
這週碰手延伸到繞腳八字了耶,開始感覺越來越有趣了,哈哈。
不過因為LIVY上課中太容易受驚嚇了,Vicki老師說我們不用在課堂上練習,回家努力。
吉娃娃體型小,玩起繞腳八字,天哪,我的腰有夠酸的啦…

對看
對看也能算是LIVY強項之一,哈哈。
我跟他可以不靠食物引誘,進行眼神交流,時間大約可達5秒鐘。
不過還是得要記得按響片→口頭誇獎→點心打賞。

棒子Targeting練習
原本只要棒子移動距離太大,LIVY就會失去興趣;現在稍微進步一點了,會跟著棒子短距離移動。
要記得是鼻頭碰棒頭,棒子的其他部位碰到都不算數。

鬆繩散步
這項我跟LIVY也是無法在課堂上練習。
如果是在家頂樓練習的話,我的牽繩隨時都是緊…
如果是在戶外社會化順便練習的話,牽繩永遠都是鬆…
不過,這種事急不得的,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練習呢。


腳側隨行
因為我是讓LIVY走在我的左側,要給獎賞時我的身體都快打結了
不過我想,練習久了都能克服的。

招來
叫狗狗回到身邊的口令是不能隨便用的。
所以要挑召回成功機率高一點的時間點再給口令。
目前練習起來,還挺順利的,可能是看在零食的份上。

狗狗上墊子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LIVY根本就是趴在墊子上不動了。
後來Vicki老師建議用小塊一點的墊子來做練習,例如杯墊之類的。
目前LIVY是進行到鼻頭嗅聞墊子這個舉動。
離終極目標還有一段差距呢。


一樣由打分數來做結尾吧。
這禮拜的LIVY得到了9.5分的高分哦!
雖然還有2堂課,不過我真的覺得LIVY這禮拜的上課表現好棒。
原因是LIVY這禮拜有重大突破了,他終於肯走出他的小城堡了。
從LIVY第一次上課,他只要看到其他狗狗或家長有任何動作,就是用大聲吠叫來提醒別人他們冒犯到他了。
為了不讓他整堂課都像瘋女人一樣四處罵同學跟家長,我就幫LIVY圍了個專屬的小城堡。
其實就是利用外出包、我的包包、椅子加上我隔出一個小空間而已。

LIVY平常待在這個小空間裡會比較穩定、專心,所以比較能接收的到指令。
今天他有好幾次玩飛碟,玩著玩著就跑出了小城堡,然後抬頭看看大家在幹嘛,又繼續玩玩具這樣。
請注意,是繼續玩玩具耶!如果是第1週上課的他,不先吠他個十分鐘是不會罷休的。
光是這樣,我看到都快流淚了(是的,這是誇飾法)。
Vicki老師也說,LIVY這週看他的眼神變的比較溫和了,不像第一次見面那樣。
這個現象表示,LIVY這小妞每一週都有在進步,而且進步的程度都是讓人有感覺的。
6週的課程真的過的好快好快,感覺才一下下第4堂課就已經結束了。
不過接下來的2堂還是要繼續努力啦!
天哪,我感覺我快出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