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2-31

響片入門班.第6堂(LIVY)



這堂課是響片入門班的最後一堂課了,結果是帶著LIVY匆匆忙忙的剛好趕上課時間…
之前第一堂課發的響片我自己沒收好,被LIVY咬壞了。
項圈、牽繩也忘了帶,倒是尿布、毯子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都帶齊了
更誇張的是,最後一堂課的喀噠週記我居然拖了快一個禮拜才補寫…


這週學的新東西是「緊急召回」
其他都是利用前幾週所學的指令延伸出其他遊戲。
例如:「碰手」延伸成「轉圈圈」。

坐下
一樣維持在一定的水平。我在猜LIVY心裡一定想:「糟糕,我不知道要做什麼耶,管他的坐下就對了。」
趴下
這週LIVY趴下已經開始懂得手勢囉,但口令的部份則還是要加強。
碰手
這週的碰手延伸出轉圈圈、鑽洞。
(其他像跳高、跨腳、匍伏前進我在課堂上練習都失敗,不過回家後練習有成功幾次)
一開始以為LIVY這傢伙很不喜歡繞圈圈,其實是我自己手勢有問題,Vicki老師建議試著將手繞大圈一點。
還有順時針如果不順的話,可以改由逆時針方向試試…
對看
在家練習時都很OK,但到教室上課時,LIVY的心全不在我這個娘身上阿阿阿…
棒子Targeting練習
可以利用Targeting延伸出其他像跳高之類的遊戲。
緊急召回
要想出一個,平常講話很少使用到,但在大庭廣眾之下又能大聲喊出口的詞。
我到現在快一週了,還沒想到的說XD
這個指令不能常常練習,一週大約2次就好,當狗狗越來越熟悉時,就再降低練習次數。
如果狗狗一旦達成指令,要馬上給予極高度的獎賞。
例如Vicki老師說的,最高檔零食吃到飽10秒再加上高分貝的噁心誇讚,諸如此類的。

課程快結束時,很意外的,這週不用打分數耶XD
這週是改填一份問卷與發表上課幾週來的感想,問卷內容大致上與上課感想差不多。
一開始會想帶LIVY來上課,就是想改善他吠叫的問題。
上課6週,雖然無法完全改善,但確定的是LIVY這小妞每週每週的進步都是看的見的。
而且這種事,得要靠持續累積才能達到目標,急不得。

最後感謝一下同學的包容,要忍受我家LIVY的魔音穿腦。
◎ 黑毛超閃亮的Vicki老師御用示範犬黑妞
◎ 超級有自我意識的柴犬歐練
◎ 進步最多而且好愛坐椅子的瑤瑤
◎ 雖然5歲(還是6歲?)卻還活力滿滿的哈士奇KUMA
◎ 上課常常會偷聞我背後手上響片的紅貴賓小波
看著大家家裡的小朋友,每週每週的進步,大家一定很有成就感。
希望1/9的活動還能見到每位同學的拔麻^^

剛在整理照片時發現,LIVY報名響片課時與課程結束後,變了超多的,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