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12-13

犬心絲蟲預防藥

小壞蛋們目前使用的心絲蟲藥 - 倍脈心

今天早上看了仟姐一則發問,所以想說跟大家分享小壞蛋們平常的心絲蟲預防措施。

寵愛12%,使用體重2.28-4.54公斤以下。

之前我們家都是滴寵愛,雖然單價算起來高一些,不過就是使用方便。
只要一管藥平均點在小朋友後頸部到脊椎前半段,就輕鬆搞定體內外寄生蟲預防。
接著只要每個月固定時間滴藥就好。
畢竟是藥品所以我還是盡量滴在小壞蛋們舔不到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要平均點而不全點在一處?因為是獸醫師教我的,我當時也沒特別問為什麼耶XD
而且聽一些點在同一處的家長反應,點藥那一處的毛會硬邦邦。
我們家平均點倒是沒有頂扣扣的情況@_@

寵愛可預防:
  • 犬心絲蟲病
  • 耳疥癬蟲
  • 疥癬蟲
  • 跳蚤
  • 壁蝨


倍脈心1.25(綠色包裝),藥錠直徑約0.5公分。

最近天氣變冷了,想說跳蚤、壁蝨應該不會像夏季那麼嚴重,所以就把原本用的寵愛換成倍脈心。
至於為什麼我們家要用兩種劑量?因為這樣比較省錢(下面再算給大家看XD)
以我們家來說,King將2.6公斤、MARU3.2公斤、LIVY2.2公斤,一般是使用倍脈心1.25。
但有朋友教我,其實是可以採分食的方法。
像小壞蛋們就可以用倍脈心2.5分成兩半,然後一錠餵兩個小朋友,效果其實是一樣的。


倍脈心2.5(黃色包裝),藥錠直徑約0.7公分。

倍脈心1.25一盒6錠,售價是$590元,平均$98元/錠。
倍脈心2.5一盒6錠,小壞蛋們的使用量可以分成12錠,售價是$690元,平均$57元/錠。
雖然好像差不多,不過多犬家庭能省則省,不無小補嘛。
至於再上去的倍脈心5,我之前也有試過,不過一錠要平均分成4等份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囧。

倍脈心可預防:
  • 犬心絲蟲病
  • 蛔蟲
  • 鉤蟲
  • 鞭蟲
※ 倍脈心僅可預防體內寄生蟲,至於像是跳蚤、壁蝨這些體外寄生蟲預防則是要另外投藥哦。


倍脈心相關網址:諾華台灣產品規格產品介紹餵食方法



2012-09-05更新

先前家裡的囤貨吃完,前陣子去買才知道原來倍脈心換了新包裝了。
聽醫院說是因為坊間出現了很多仿冒品所以才會換包裝。
外包裝現在改成是紙盒裝了。


內包裝也稍微有點不同,但一樣是用鋁箔封起來。


現在多了可以標註投藥日期的小格子,
不過還是習慣在自己的行事曆上記上一筆提醒自己。

6 則留言:

  1. 始作俑者者XD2011/12/13 晚上11:43

    土地波實在是太貼心了啦!!(拍拍手
    我本來是想說請你隨便拍張照貼在FB就可以敷衍我了XD
    沒想到妳居然讓我那麼感動!!!
    (是說,妳部落格也該更新了吧XD((軟土深掘XD)))

    不過這藥錠,我對仟仟實在是很沒有信心耶
    畢竟這小子連肉塊都不吃了!!! ORZ

    謝謝你的分享啦!!!愛你

    回覆刪除
  2. 【TO 仟姐】
    這藥錠還蠻小一顆的耶,應該很容易藏在食物裡頭。
    要不要我下次上台北時先剪一顆給你試看看?

    回覆刪除
  3. 不用啦,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目前家裡還有犬心寶五顆,我在想辦法餵餵看
    等吃完在買倍脈心~~

    是說,仟仟這個月加上個月已經兩個月沒有吃預防藥了耶~!
    我好失責噢!!!

    回覆刪除
  4. 【TO 仟姐】
    別的事可以妥協,可是這種關於健康的問題,態度得強硬一點噢!

    回覆刪除
  5. 話說~
    之前對於七先生的壁蝨~心絲蟲的預防,我都存著僥倖的心態,有一搭沒一搭的在預防。
    前陣子去聽了寵愛舉辦的座談會,聽到席間其他網友的分享,才知道犬隻疾病預防的重要性。
    結果回家馬上就拎著七先生去做檢查,順便把一些該做的預防措施都處理好。
    不過我本來是想跟寵物醫院買寵愛,可是醫生卻建議我說那個單價太高,後來就開他自己配的藥給我。
    因為滿信任那個醫生的,所以就照醫生的處方吃了~
    目前七先生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可是我還是覺得降子好像不大好哩.....
    可是,也不知道該聽誰的好,因為寵物界的問題,好像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啊啊啊啊啊啊~~(哭)

    回覆刪除
  6. 【TO 小艾】
    我也有聽過坊間有獸醫生會自己調配心絲蟲藥來賣。
    我自己覺得心絲蟲藥一個月一次,只要確定能預防單價高一點還OK。
    畢竟心絲蟲藥不可能餵一次或滴一管要1000塊XD
    而且小七也是吉娃娃,體重輕使用藥量比較少相對價格也會比較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