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11-24

K9 BARF生鮮餐

MARU的淚腺問題,拜訪過了幾位醫生,也換了幾種乾飼料,
中間也不乏吃了一些說是可以改善淚腺問題的營養品,可是一直沒明顯的改善。

對於改善淚腺的營養品,我一直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只要是不要吃壞身體,都會想要試試看,但畢竟是合成的東西,還是不要吃太多吧。
最好的方法還是從每天的食物做改變。

大約在一年前,那時Dr.B BARF有很多家裡小朋友皮膚或淚腺出問題的主人推薦。
就一直想試,看可不可以讓MARU不要那麼愛哭。
但礙於它是整坨的生肉(是我自己有點害怕摸生肉),跟餵食、購買方便性所以一直沒動作。

在某次機會見到20幾歲的超健康老喵喵,問了主人是怎麼照顧的。
那位主人只回了我:「每天吃的食物是最重要的,吃好食物比吃那些貴的要命的營養品都有用」。
接著我就好奇的問了主人都餵喵喵吃哪類主食,主人說是溼糧。
一直以來乾糧與溼糧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大家都有各自的論點。
但我想,論點再怎麼有力,每個小朋友體質都不相同,所以同套理論並不能套用在全部的小朋友。
還是得試過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

今天帶將將去洗澡,剛好看到店裡有K9生鮮餐,拿起來看了一會。
以前看的Dr.B是一小盒裝,小型犬一次餵食量如果不到一盒還得用刀子切下合適的肉塊大小。
K9的內容物則是我還能接受的生肉狀態,是一截一截的條狀。
所以就決定先帶一包回家讓MARU試試看。

回家後我依照代理商網站上頭的建議餵食量取出適合的量置於室溫下解凍十分鐘。
餵食量我是先設定為每天餵體重的2%(這裡有建議的餵食量計算),之後再視狀況做增減吧。
原本想說只有要給MARU試,後來決定還是三個小朋友一起。
一開始擔心小壞蛋們第一次碰到沒煮過的生肉會不會抗拒,結果還好耶。
只有MARU遲疑聞了一會,然後就開始慢慢的吃,將將跟LIVY則是秒殺!

目前我的計劃是一餐飼料、一餐生食,兩種的餵食間隔時間是12個小時。
一方面是因為之前貪心囤了一堆NOW小型犬得消化完XD
另一方面是想看看小壞蛋們的狀況再決定是否改為全生食。

至於狗狗冬天適否適合吃生冷食物這點,我有問過北鼻麻,北鼻麻是說視小朋友狀況。
今天晚餐餵了小壞蛋們到目前是還沒出現軟便或不舒服的狀況,不過這還是得觀察一陣子才能下定論。

K9生食餐有分為幾種口味,我依熱量由低到高排列:

  • 鹿肉(1,000g約1,580kcal卡路里)
  • 雞肉(1,000g約1,860kcal卡路里)
  • 羊肉(1,000g約1,970kcal卡路里)
  • 牛肉(1,000g約2,510kcal卡路里)
  • 鮭魚(1,000g約2,880kcal卡路里)

不過今晚餵食前我要把肉條壓扁時發現,裡頭有塊骨頭長達2公分。
雖然不是非常硬,但我自己覺得這樣子的長度有點過長,所以就挑起來。
接著又檢查其他的肉條,是沒有其他塊有像這麼長的骨頭了。
因為小壞蛋們都是體重2~3公斤的小型犬,所以還是注意一下囉。

▼ 長2公分的扁狀骨頭

K9代理商網站介紹:http://www.sofydog.com/K9Natural/index.htm


3 則留言:

  1. k9確實蠻適合小型狗~

    回覆刪除
  2. http://sofydog.pixnet.net/blog/post/36280068 Sofydog現在有免費試吃三個月的活動,Livy麻如果有要繼續讓他們吃的話,可以報名看看

    by 小波麻^^

    回覆刪除
  3. 【TO 小波麻】
    謝謝小波麻,試吃一定要寫心得分享文的。
    我好懶啊,還是自己乖乖掏錢買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