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12-23

葛格們的清境初體驗

馬麻又趁著工作之便,順道帶我們出去玩耍惹。

星期二下班前老闆突然跟我說:「明天要去清境,你要去嗎?」
我:「可以帶狗狗嗎?」
老闆:「怎麼不可以,那裡算郊區,狗狗當然可以去。」
我:「哦,那好啊。」
之後我跟小壞蛋的小舅舅說了明天要去清境,結果他說:「那我也要去!」
問老闆後,老闆也說那有什麼問題,所以這次除了小壞蛋還多了弟弟XD
結果這次上山工作搞的像家族旅遊,哈哈。

高速公路上,開到嘉義附近天色很怪,有點陽光,但天空暗暗的,原本以為那天山上會很冷。
到了之後發現一點都不會耶,因為出了暖暖的冬陽,好幸運。
天氣很晴朗。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所以決定先去吃午餐。
與當地地頭蛇通完電話後,決定一塊去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魯媽媽雲南菜

以往都是吃比較下方的『見晴』,魯媽媽是第一次耶!
見晴的點菜方式大多是點套餐,就是選幾菜幾湯,然後多少價位的這樣。
魯媽媽的就是想吃什麼點什麼這樣,既然有地陪當然是由他去點菜啦。
看著他進廚房後就端著一碟一碟的菜出來,相當熟門熟路,都不用等,真的好像他家的廚房XD
我去洗個手回來過一會,桌上就多了這些菜了,好快速啊!
當天的客人還蠻多的,而且都是散客,果然有當地人陪最好,呵呵。

可是有一盤菜,遠遠看起來很正常,但近看就覺得揪恐怖,吼,幹嘛端這種的啦>_<
聽說這是竹蟲,高蛋白質食材很營養,我今天不缺蛋白質=_=

今天的湯,一端來我就說,這是楓葉湯嗎?
結果地陪先生說:「這個是還沒曬乾的當歸啦,哈哈。」
我還一直懷疑,直到喝了湯,真的是當歸的味道耶,我還一直半信半疑。
不過真的蠻好喝的,我不是喜歡中藥味的人,都能喝好幾碗@_@
當歸雞肉湯

簡簡單單的四菜一湯就餵飽了一行五個人。
將將跟MARU也各吃了一片沒烹煮過的高麗菜,我也有試吃,好甜噢!難怪這兩個低頭猛嗑。
同樣都是酸酸辣辣的口味,可是我比較愛雲南菜,泰式料理對我來說有點酸過頭了。
不過不敢吃辣的人,可能會吃的有點辛苦。
馬麻,可以再給將將一片高麗菜嗎?
(你以為你真的是兔寶寶嗎!)
MARU不用高麗菜,可以給MARU雞肉嗎?
(不准得寸進尺!)

午餐時間結束後,老闆要去現場,就叫我帶我弟四處走走逛逛。
因為我不敢開山路,本來老闆要載我們下去青青草原,我想說用走的才能慢慢走慢慢逛。
來山上不就是要放慢腳步好好享受這裡的新鮮空氣與慢步調嗎。

我錯了,在清境的山路上走路超可怕的啊!
砂石車、水泥車、遊覽車來來往往的,山路又不大,又沒有規劃人行道,根本是在賭命嘛>_<
說是這樣說,不過我跟我弟邊聊天邊玩邊拍照還是走的好開心XD
最好的就是這兩個了,不想走了就耍賴定格不肯前進就會有人用袋子背著走。
耍賴兄弟檔

清境居然有地下道耶,上來好多次了,都不知道,步行與搭車能看見的東西真的是不同的。
下山時也有好心的路人問說要不要載我們一程,不過還是覺得用走的好了。
在青青草原入口處前的地下道

走道兩邊掛著清境農場從以前到現在的攝影作品。

因為青青草原不能帶寵物進入,所以我們就只有借用他們的廁所,沒入園。
然後走地下道從另一頭出來,接著再走一條兩旁都是樹的小路(姐弟倆都不怕,亂走一通)。
走出來的地方是『觀山步道』,有好多綿羊以及……羊大便噢,囧。
這是小壞蛋們第一次看到綿羊,沒有汪汪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雖然不能近距離摸到羊咩咩,不過可以看到這麼多還是很開心。

每隻羊咩咩都好認真在吃草,然後附近又沒人車很安靜,
就會一直聽到像拔草那樣的啵啵聲,靜下來聽感覺還蠻好笑的,哈哈。

在這待了一會後拍照也拍夠了,繼續走下去吧!
結果走上馬路沒多久老闆就打電話來了,那邊的事情已經處理一段落要去另一個客戶那,要我們等他。
於是兩人兩犬的清境步行旅程就結束了。
今天走的距離就像下面這張圖片上方的起點、下方的終點。隔天起床,我的小腿超痛,鐵腿了XD
回來鐵腿兩天是正常的啊!

到了另一個客戶那裡,我們就坐在戶外聊天,就算彼此都沒人開口講話就靜靜坐著也好舒服。
戶外區

很舒服的天氣
這兩個小朋友曬太陽曬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因為隔天還有事加上路程要三個半小時,這邊事情處理好後就下山了。
看著他們開心的四處跑跑,又不用擔心車或人,好棒。
你們兩個今天應該也玩的很開心吧^_^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