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07-29

NEX韌體更新Ver.04

自從有了XZ-1,NEX5就一直默默的躺在防潮箱的一角…
最近NEX5終於從防潮箱中出來放放風了,因為新增了相片效果。

這次隨著NEX-C3上市,NEX3跟5也跟著沾了光,有了新韌體,也多了一些好玩與方便的功能。
這次的更新有:

  • 相片效果
  • 新增SAM、SSM鏡頭裝在NEX上可以自動對焦
  • 可以自行定義按鍵
  • 錄影時可以在螢幕上可以顯示光圈值
  • 記憶手動對焦點放大

今天剛更新,只有玩到相片效果,所以其他的以後有時間再來慢慢玩。
相片效果有這幾項:
  • 部份色彩黃
  • 部份色彩藍
  • 部份色彩綠
  • 部份色彩紅
  • 色調分離(黑白)
  • 色調分離(彩色)
  • 普普風
  • 玩具相機
  • 高對比度單色
  • 懷舊照片
  • 過曝效果

部份色彩就是把你指定顏色的影像保留,其他色彩通通變成黑白安捏。
這個我還沒玩,等有照片再補XD

色調分離(黑白):以黑白色調,營造高對比、抽象的相片質感。

色調分離(彩色):突顯原色,營造高對比、抽象的外表質感。
這項效果,我覺得是最難控制的說XD


普普風:突顯色調,營造生動活潑的外表質感。
不知道用來拍藍天、綠樹效果是不是會更明顯。


玩具相機:以暗角與明確的色彩,營造玩具相機的相片質感。
這項效果,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


高對比單色:建立高對比的黑白影像。
這項拿來拍枯樹、烏鴉之類的應該能發揮所長XD


懷舊照片:以褐色色調及褪色的對比,營造老舊的相片質感。
這種效果,我好喜歡,是種傳遞溫暖的感覺。


過曝效果:以輕柔色彩,降低對比的方式,營造老舊的相片質感。
這種效果,有在看日雜的女生應該常看到!


其實我開始有想要學拍照是這一年才開始的事。
以前的相機都嘛是用自動模式從頭拍到尾,反正我傻瓜他聰明。
總是覺得拍出來的照片讓人看的到我要拍的東西就好。
現在開始有在看一些攝影的書跟分享文章,對拍照這件事,又覺得更有趣了。
最後還是用小壞蛋來結尾吧!

有看到後頭的水桶嗎?
我地板擦一半,突然想到就開始玩起相機了,等等要繼續角色扮演瑪利亞了XD


最近很巴結的LIVY,這陣子都沒有再跟MARU打架,太棒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現在這小朋友的臉看起來和善多了XD


總覺得好像又復胖了的丸少爺,我看要找時間再去醫院量量體重…


雖然失焦了,不過我覺得MARU的表情好可愛,就用他來結束這篇吧。

SONY韌體下載網址:http://service.sony.com.tw/
中間有個下載中心,下拉選項【數位單眼相機】→【NEX數位單眼相機】→下一步
【DSLR EM CAM NEX 5】→然後選相機型號就好囉!
新的效果,真的還不錯,可以拍出更多與平常不同的照片,有NEX朋友,快去更新吧^_^

5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真的好可愛喔!!!((親
    話說一開始看到第一張照片,我還想說這隻恐龍
    怎麼是這種顏色,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原來是我好傻好天真,被騙騙去了XDDDD

    PS:那個驗證碼,妳不是關掉了,怎又跑出來了啦><

    回覆刪除
  2. 妳的格都寫得好用心, 不像我都馬虎帶過XD

    回覆刪除
  3. 【TO 仟姐】
    你要變心愛MARU了嗎?這樣將將我就可以獨佔惹!
    這隻恐龍比我預料中還要耐咬X10倍耶,現在還活的很好。
    驗證碼我一直是開著的耶,不過你說完我就關掉了@_@

    【TO 貢丸拔】
    寫東西這件事,只是記錄一些生活上的事,不需要為了湊字數就亂寫…
    所以這樣說起來,我算是囉嗦型的哦?!

    回覆刪除
  4. 噗~感覺丸少好像真的有胖一些些喔!!
    會不會其實是角度的問題啊?XD

    回覆刪除
  5. 【TO 小艾】
    明天上磅秤量,一翻兩瞪眼XD
    希望真的不是又復胖了,如果這樣的話,就是有人偷餵零食,很傷腦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