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07-08

噢涼墊

哈哈哈哈不停的季節又到了…


上個月連續好幾個禮拜的三十度高溫著實讓小壞蛋們吃足苦頭。
連家裡個性最堅強的LIVY都受不了。
早上與傍晚溫度較平和時,這女孩就是這副舒爽的樣子。

不過到正午時分,這小朋友就會這副樣子…

因為我房間集結了天時地利人和等要素,
除了頂樓在上頭而且沒加蓋、外加西曬,重點是因為當初沒預留窗型冷氣的孔,
家中老爸又不准我請人家在他心愛的牆上洗孔裝分離式冷氣。
所以我房間一到夏天就呈現一個烤箱狀態。

人就算了,可是小壞蛋陪著我這樣熱,讓人好心疼呢。
本來以為他們三個是墨西哥狗,應該會不怕熱一點,不過現在看起來耐熱效果好像也一般般。
情境符合時,三個還是呈現出那種「麻咪,我覺得我快見到上帝了」的討債表情。
所以就想找款能讓他們舒緩一些的產品。

其實我注意涼墊很久了,不過市面上較多的是鋁板、大理石板及需要冰凍、冷藏或加水後才有效果的產品。
【鋁板】感覺是種冷冰冰的硬金屬墊,個人觀感是不太喜愛。
【大理石板】我家一樓有舖類似材質的地板,跟磁磚比較起來是比較沒那麼容易聚熱,不過效果還好,而且小壞蛋也不愛長時間趴在地板上。
【需前置作業才有功用的產品】有在考慮範圍,可是家中冷凍庫說實在的真的沒位置再擺這些東西了,不過真的沒辦法時,還是會考慮購買。

最後在iMeek看到這項產品,決定先買塊回家試試。
官網連結:COOL PET PAD

到店裡現場挑選後,決定買了一塊S尺寸、一塊L尺寸。
S:11.8" X 15.7"(約略為30公分 X 40公分
L:23.6" X 35.4"(約略為60公分 X 90公分
會這樣選是因為想說LIVY自己一個圍片,她的體型用S就夠了。
葛格們兩個睡在一個圍片,感情又很好,那就買一個L的讓他們一塊躺。
可是事後發展好像沒有照著我安排的劇本演縮…

首先有請丸少爺做個大略的選購標準。
MARU目前體重是瘦身稍有成果的3.2KG。
很明顯的發現,左上角的S尺寸根本不夠裝整條MARU。
所以我想3KG以上的狗狗,建議選購M尺寸;S尺寸的要3KG以下的小朋友才適用哦。
M:15.7" X 19.7"(約略為40公分 X 50公分

接著就是試躺時間了,不過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想每個把麻都是偏心的吧,尤其是多犬家庭,總是會因為某些原因就特別偏心一個小朋友。
因為如此所以這般,新買的好東西通常都是先給我的將將用。

然後就會有某個心理不平衡的小朋友出現…

為了不要偏心的太明顯,加上在某祕密社團被放火,在一個熱到頭昏眼花的下午下訂了這個。
PS.當天稍晚腦袋清醒一點加上高人指點後,發覺我買貴了,重點是連尺寸都買錯了,囧。

不過收到商品後覺得,其實這個尺寸還蠻適用的,不會過大。
照片中的麻豆是體重2.5KG的King將♥。

接著來比較一下兩種涼墊的差別吧。
目前家中有的三種尺寸上的差別
其實最下面那塊不用比了,因為那塊L號現在都舖在我床上,都是我在躺。

這個尺寸的卡涼與COOL PET PAD的M尺寸很接近。
照片上方是S尺寸的COOL PET PAD、下方是40公分 X 60公分的卡涼。

外層包覆材料的差別
COOL PET PAD外層是有點類似防潑水的帆布,我都直接拿到水龍頭下清洗。
算是清洗上很方便的涼墊。
卡涼的則是像下面照片這樣…

內容物材質差異
COOL PET PAD涼墊裡頭的材質是類似凝膠質地的專利透明軟Q物質。
躺在上頭的感覺有點像躺在薄一點的乳膠墊安捏。
凝膠本身會讓墊子散發舒適的涼感,狗狗躺在上頭這種涼爽的感覺可以持續3~4小時,
當狗狗離開墊子時,只需要一小段時間凝膠會自動運作恢復涼感。
因為這凝膠是有專利的東西,網站上頭也沒有說的很清楚這是什麼東西。
卡涼的話,它裡頭的材質我想應該是塑膠之類的,長的很像冬粉。
它是利用3D的立體架構讓熱氣產生對流,因為透氣就不會悶熱這樣。

備註
COOL PET PAD這個寵物專用涼墊,雖然說是耐抓,但是不耐咬唷。
家中有跟小壞蛋們一樣嘴巴很容易癢的小朋友,還是請小心使用。
雖然賣家有說這凝膠材質是無毒的,不過這種東西吃下肚感覺還是不好哪。
以下照片是LIVY努力一晚的成果。

接著就來幾張小壞蛋們收到涼墊時開心的樣子吧!
可是LIVY寧願躺在她的尿布墊上XD

最後來聊聊葛格們近期的新煩惱吧…

5 則留言:

  1. 哩V第四張照片睡的好像小天使噢!!!(親
    不過牠的牙齒是怎麼稿的,一片貴鬆鬆的東西牠安捏在啃!
    下次幫牠準備甘蔗好了XD

    話說,妳怎麼沒有拍拍妳床上的L號鋪起來的樣子XDDD
    ((不要揍我!!

    回覆刪除
  2. 【TO 旺麻】
    謝謝旺麻,希望這三個小壞蛋有帶給你一些開心能量^_^。

    【TO 仟姐】
    其實啃壞東西對我來說已經麻痺了,只要不影響健康就好。至於那個床的L號,其實我躺在上頭並不是全身都能躺到,我是盡量讓自己的軀幹能在上頭,頭跟腳露出去安捏XD

    回覆刪除
  3. 噗~話說我們家七先生也是超怕熱的ㄟ!!
    看來應該給他買個涼墊才對!
    (不過如果會引起性慾的話~~我要好好考慮一下!XD)

    回覆刪除
  4. 【TO 小艾】
    引起性慾這個副作用,視狗體而定哦,因為家中另兩頭猛犬並無此現象哪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