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06-02

LIVY一週歲紀念特輯

這個月的1日,是我的生日唷!

時間在過真的好快,感覺才剛把她接回家,一轉眼就滿一週歲了。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LIVY的模樣,是我朝思暮想的黑四目;
但不知怎麼著,這孩子越大毛色越怪,現在居然成了迷你型狼犬…

第一次看見LIVY的模樣,這是黑四目沒錯吧!

會找到LIVY其實一部份是因為LIVY的父犬,是我很喜歡的一隻狗狗。
我本來心想,LIVY長大後毛色應該跟他老爸差不多吧。
事實證明,一切是我想太多了XD

左邊是父犬一郎,右邊是LIVY的同胎姐妹

剛帶LIVY回家時,本來一直在掙扎,
因為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這小朋友的毛色越來越詭異。
後來想說既然跟我回家了,那就把他留下來吧。

剛到家的時候,好小好小哦,才500公克。

剛到我們家時生澀的模樣

LIVY剛加入我們家時,MARU對他有著相當大的敵意。
當時,我真的很沮喪,也一度想把她送回犬舍。
不過這小朋友似乎還傻呼呼的,不放棄的努力想找KING將、MARU玩。
不管葛格們去哪,她總是喜歡賴在葛格們的身邊。

很愛黏葛格們的傻瓜

過了一段時間,葛格們終於比較能接受LIVY以後都會一同生活這件事。
對LIVY也比較不那麼排斥,也不會一整天鬼吼鬼叫了。

這時候已經可以排排坐一塊合照囉

第一次與葛格們一塊上頂樓放風

不過並沒有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接著來的是黴菌大軍的攻擊,加上又到了換胎毛的時間,
整隻狗看起來就像是路邊流浪的癩痢狗,毛都快掉光了。

可怕的黴菌,這時候應該是LIVY狗生上最大的污點

持續治療中…

毛開始長出來了…

經過一個多月持續的吃藥治療,終於好很多了,新毛也開始冒出頭。
不過明明一樣是長毛吉娃娃,站在兩個葛格旁瞬間變成短毛吉娃娃。

短毛吉娃娃時期

如果黴菌時是禿頭,這時候應該能稱作是光頭吧?

光頭時,還曾陪媽咪一塊去上班呢。

頭毛開始默默的變長了

說到這個小朋友,除了睡相差之外,連餐桌禮儀都很糟糕。
也不知道她是去哪看來的,吃飯一定要站到餐桌上。
LIVY呀,你有看過媽咪站在餐桌上吃飯的樣子嗎?
還好因為體型越來越大的關係,現在已經沒辦法站到餐桌上吃飯了。

睡相奇差無比


站上餐桌吃,飯飯會比較好吃嗎?

除了站在餐桌上吃飯外,也喜歡在餐桌上睡午覺…

在去年10月的時候,也一塊參加了吉娃娃軍團辦的超吉總動員。
是吉娃娃飼主間的大聚會,也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們認識了好多好朋友。

2010超吉總動員,我們也有跟到唷!

後來因為LIVY愛吠叫的問題,幫她報名了響片入門班。
想藉由一些基本的訓練與課程,讓自己更了解狗兒的想法。
讓自己學習與狗兒互動時,我該做什麼、如何做。

LIVY也要上課去囉

下課後回到家的樣子,感覺LIVY去上課比到頂樓跑跑1小時還要累…

雖然平常很愛跟葛格們吵架、打架,不過當要與葛格們分開時,這小妞還是非常捨不得的。
像去年十月兩個葛格去結紮完,回家後必須隔離,避免互舔傷口。
LIVY可是從頭到尾守在葛格們的圍片旁呢!

吵歸吵,不過LIVY還是愛葛格的

這小妞又趁我幫葛格整理圍片時,站上人家的餐桌了…

LIVY是個鴨霸鬼,什麼東西都要爭。

連MARU的生日禮物,她也要佔為己有…

去年12月,高雄夢時代大汽球遊行我們也有去哦

第一次過農曆年

第一次穿上安定背心

我們有了好多的第一次,也希望能夠一起繼續創造更多的第一次。
其實LIVY從黴菌治療完成後,還算是健康的狗兒。
健康方面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好讓我擔心的。
對於狗兒外表夠不夠美、體型夠不夠迷你、個性好不好我一點都不強求。
我只希望,他們能夠一直健康、快樂的陪著我。
每隻狗兒都是如此獨特的個體,從來沒有誰能夠代替誰。

只要你們健康、快樂過每一天就夠了。
(我下次會記得床要買大一號)

2 則留言:

  1. 好詳細的記錄喔, 是不是母娃都比較鴨霸呀, 我家咪咪也是這樣什麼都搶, 然後又喜歡當貢丸跟班XD

    我是貢丸拔

    回覆刪除
  2. 我在猜LIVY會不會是小時候剛來家裡時常被MARU兇,所以長大了特別愛兇MARU…
    很奇怪,她就不太會跟King將吵架耶@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