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06-17

掰咖嚕

前陣子還在跟媽口麻唸說,想找機會到詹姆斯看看。
想不到我家貼心小壞蛋馬上幫他娘我實現願望…

今天早上九點三十分,手機響起,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家裡打來的。
心中便大喊,不妙!
接著是我與我妹的對話。
我:喂,怎麼了?
妹:Maru掰咖了…
我:剛發生嗎?
妹:對阿。
我:怎麼發生的?
妹:爸爸進房間要撿大便,Maru很開心要跑過去找爸爸,被Livy推下床。
我:等等再詳細說,現在Maru狀況怎麼樣了?
妹:窩在化妝台下不敢動,你快回來啦!
我:好,先把Maru放進圍片裡,我現在回去。

回到家便看到兩隻蹦蹦跳加拚命搖尾巴跟一隻被關在圍片一臉哀怨的狗…
接著把Maru放出圍片,讓他走路看看,看起來還算正常,沒有掰咖的很嚴重。
因為有先打電話到詹姆斯要預約看診,醫助說歐陽醫生下午的班,建議我下午一點再過去。
本來很著急,但看到Maru實際情況後,好像沒有我妹形容的那麼嚴重。
所以決定還是等到歐陽醫生看診時間到再過去。
等待期間我還縫了幾顆扣子,上噗浪留個言,是有沒有這麼悠哉阿…

雖然約一點,不過我提前12點34分就到了。
門口掛著休診,不過助理小姐還是很奈斯的開門讓我們進去吹冷氣等。
一進到裡面,我就深吸了幾口氣,沒醫院那種可怕的味道耶,還不錯。
然後就打開籠子,讓Maru出來看看週遭環境;沒多久,歐陽醫生就到了。

一開始,歐陽醫生要Maru走一段路看看,這小子在家走起來還稍微一拐一拐的,
想不到到醫院在醫生面前就走的特好特穩呢…
歐陽醫生看完後,說看起還蠻正常的,接著就開始觸診。
因為醫生沒問,我也沒想到,所以在歐陽醫生仔細檢查完前腳後對我說很正常呀。
我才回神過來說,是左後腳掰咖…
接著歐陽醫生便說,因為一般狗狗從高處跳落,受傷的大部份都是前腳。

接著便開始檢查後腳了,醫生邊摸Maru就邊開始哼哼叫…
醫生就說,因為會痛,所以會這樣。
我也請歐陽醫生順道檢查一下膝關節,摸了一會後結果揭曉。
我好討厭這種感覺,好緊張又很可怕…
右後腳2~3級,已經脫出滑車溝但還可以推回去。
左後腳比後右腳好一點,有在滑車溝裡頭,但有些微發炎的情況。
所以雖然左後腳沒有脫臼,但有可能是週遭發炎所以臏骨才沒有偏移或是脫位。

回家觀察項目:
  1. 走路有無跛腳
  2. 會不會縮腳
  3. 散步到一半,突然趴下休息(不是因為累或熱,是疼痛感)
  4. 後腳掌有無向內偏(通常會內偏時,已經是蠻嚴重了)
  5. 體重控制

體重控制這項,要特別注意。
如果過胖分為5個等級,Maru已經是3.5~4之間了。
依Maru的體形,標準體重應介於2.5kg~3.0kg;而Maru實際體重為3.5kg。
另外,我有詢問關於開刀的費用,依Maru的狀況大概一隻腳8,000~9,000。
北部跟南部的價格,價差還差蠻多的耶。

看完診後就直接帶回公司繼續上班,回到公司打開籠子就發現,
在醫生那裡都沒事,離開醫院馬上就又掰咖,是怎樣…
回家後,真的要重視小壞蛋的體重管理跟Livy會攻擊Maru這個行為了。

對了,這次的看診費太讓我驚訝了。
Maru檢查腳完又檢查眼睛,接著讓我問了一堆問題,居然只收了$50。
詹姆斯是打算改成非營利單位了嗎@_@

2 則留言:

  1. 哩V阿哩V,可以試著學學妳馬迷一樣有點那個(?)嗎

    哩V跟媽魯好像一直都很不對盤耶!哩V對將將會這樣嗎?
    還好MARU沒什麼大礙
    不過膝關節的問題真的很難解耶= =
    仟去看過三個醫生,兩個說右後腿2級
    一個說0級,只是韌帶比較鬆!!唉..

    然後這小子又愛跳來跳去,不聽勸
    只好關節保養品多餵一點了~(菸...

    回覆刪除
  2. 我有什麼?是氣質嗎?@_@
    小時候是MARU兇LIVY,現在LIVY長大了,變成她兇MARU…
    這樣冤冤相報何時了阿阿阿阿?
    LIVY對KING將就不會這樣>_<

    關於那個膝關節問題,歐陽醫生說MARU目前看起來還算OK。
    如果體重控制的好,狀況會好很多,所以減重是勢在必行了。
    我會再跟他們阿公好好溝通溝通的。
    仟仟跟小壞蛋們都要一起加油,一塊當健康快樂的好寶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