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0-07

期待開課(LIVY)

媽咪,LIVY真的可以去上學嗎?

期待了好久的響片課,終於快可以開成了;趕快趁人數快滿但還沒滿喊聲。
在King將剛來的時候就有意願想帶他一起去上課,不過不是自己的時間沒辦法配合就是喊聲人數不夠。
現在家裡多了Maru & Livy,一開始也在傷腦筋開課成功後要帶哪個小壞蛋去。
這一陣子觀察過後,決定還是帶失控犬Livy同行。
其實Livy還不到真的失控的程度,只是與King將 & Maru 比起來真的有比較激動了一點點點點。
不過這是在家裡,如果外出的話,她可是乖寶寶一枚呢。(其實是嚇到不敢作怪…)

對於小壞蛋們不喜歡做的事,我不想也不會強迫他們一定要照著我的意願做;
只能慢慢地引導以及在心中默默期望他們能夠改善。
老實說這段時間持續下來,我發現效果不彰,那些壞習慣依舊存在…
我想是我用錯方法,知道自己的方法不正確,那就試著去學習其他的方式。

我知道響片不是搓一搓就會跑出神燈巨人的萬能神燈,如果飼主與狗兒沒有一同努力也是無法達成目標。
不過,真的很希望藉由響片課程能夠更了解小壞蛋們每個動作是要傳達什麼訊息給我,進而去改變與他們互動的方式。
很多人都跟我說,狗狗不乖就是要打、要罵、要處罰…
不過我知道,當你做了這些動作,只是讓自己當下的情緒有個出口宣洩,
雖然有時他們可能會照著你的指令做,但那只是因為懼怕而不是打從心底喜歡。
既然我們口口聲聲的說自己有多愛他們,那你怎麼捨得讓他們一直做他們不喜歡的事呢,是吧!
課前閱讀:《別斃了那隻狗》和《別跟狗爭老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