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0-12

再見蛋蛋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考慮了很久的結紮手術,預計在10月15日這一天幫King將完成。
今或明天下班後要先帶King將去抽血做基本的血檢與心電圖。

其實大部份的結紮是不需要做到心電圖的,但大會師那天義診的醫師提到King將有心律不整的問題。
我跟醫生提及時,醫生說到時候先做心電圖就能知道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好猶豫,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好或不好。
就我所知,很多人都很支持幫家中寵物結紮的理論,但是實際有執行的可能只有50%,甚至不到。
大家都覺得結紮對狗狗是好處多過於壞處,但真的要帶家裡小朋友去實行又另當別論了。
這種掙扎感我完全能夠體會,因為現在的我就是正被這件事困擾著。

會有幫他結紮的想法是為了降低他以後可能會產生的疾病,
像前列腺肥大、前列腺腫瘤、睪丸的病變、肛門周圍的病變等等。
沒有說有結紮以後就完全不會得到(睪丸病變除外,都不見了怎麼變…)
有些人就索性跟他賭看看,可是我這個人完全不是好賭成性的人哪。
而且這個賭注也太大了、真的太大了,賭的是寶貝的健康阿。

除了降低可能產生的病變外,另外就是希望多少能改善他的騎乘習慣。
King將不騎棉被、枕頭、甚至妹妹Livy他都不騎,他唯一肯騎的是弟弟Maru。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住家附近有母狗發情中,King將騎乘的頻率變得更高。
Maru被騎,他本身是不太在意,可是重要的是King將把自己的小GG都騎到破皮了…
身為與很多家長有相同症頭的神經質麻麻,一定要擔心一下是不是可能會有感染問題的阿。
至於在家中抬腿尿尿、做記號佔地盤這些King將都沒有Maru嚴重,跟他說不可以他就會停止。
脾氣的話,他真的是隻個性溫和的狗狗,我還沒見過他為了食物、地盤、母狗與其他狗兒們產生爭執。

最後,會有這些想法,不是說對結紮好與不好存有疑慮。
對於結紮後好處多過於壞處,我是抱持著肯定的態度。
現在缺少的,正是那份勇氣…
怎麼辦,我好想臨陣脫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