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0-16

King將&Maru結紮記錄


King將 & Maru 這對哥倆好,雖然不能同日生,但至少兄弟倆的蛋蛋是在同一天離開身體的。
就在2010.10.15 這個即將進入秋天卻又是百貨周年慶,是個帶點哀傷卻又充滿歡樂的日子。
兄弟倆即將與分別陪了他們10個月及9個月的蛋蛋說再見,雖然時間不是很長卻還是令人不捨啊。

關於要不要結紮的矛盾心情,已經寫在上一篇了。
這篇是記錄了這次King將 & Maru 結紮手術的小點滴。


在手術前2天所做的血檢報告確定沒什麼大問題後,就排定在10/15這天實行了。
當天我按照平常的作息時間,一樣早上6:30起床餵他們吃飯、然後玩耍了一下子。
雖然外表是跟平常一樣,但腦海裡卻一直浮現各種畫面完全停不住。
我沒有跟他們說要去醫院,所以當我拿出外出籠,這2個小笨蛋還嘻皮笑臉的衝進去佔位置。
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希望他們知道這件事。就像@nita說的,「原來我是有保蛋情節的啊。」


11點準時到達醫院,先上手術台的是Maru。
看著麻藥推進去後,Maru整個攤軟,真的好捨不得。
不過,頭都剃一半了,能不繼續嗎?!
等到Maru肚子確實被手術刀劃破時,我知道我不能反悔了,所以也就沒那麼猶豫了。
Maru結束後就換King將了,King將是我的小心肝,所以就算一直很堅強的我(?!)還是忍不住鼻酸。
就這樣從早上11點開始一直到下午快2點,總算是搞定了。
過程很平安順利,感謝老天、感謝醫師、感謝一直鼓勵我的大家,更感謝不厭其煩接送我們的艾波娘。
至於過程,雖然我有全程在旁邊陪伴、觀賞(?!),但照片說實在的對一些人來說還是太過於血腥。
所以就只貼一張2個小壞蛋的4顆蛋蛋大合照一張。(欲知詳請,請洽艾波msn)
(我看著他們手術完,回家居然還吃的下2塊麥當勞炸雞塊,我娘一直覺得不可思議。)


拍照成員(由左到右):Maru正常蛋、Maru的隱睪、King將捐獻出來的2顆健康蛋
King將健康蛋的部份,哪顆是左邊、哪顆是右邊,我當時忘了問醫生了。(這個是很重要膩?!)



手術當中,King將還會動甚至發出聲音。
後來問醫生,醫生說是正常的,因為他沒有把麻醉藥的可使用量一次推到底,是視情況慢慢補的。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怕,萬一他已經有痛覺意識了呢?!


等待麻藥退的Maru



麻藥退好快的King將





藉著這次結紮手術麻醉時,順道幫他們植了晶片。
本來有想在防疫所活動時打,晶片費 + 登記費 + 狂犬病預防針= $ 100 元
可是湊上前去看到針頭那種粗細程度,我想小壞蛋會哭到呼天搶地。
所以這筆錢還是省不到,乖乖等結紮時一併植入吧XD
本來一直期待醫生能幫我們家詢問到有溫感功能的晶片,這樣以後就不用被捅屁屁量體溫了。
不過,最後還是沒下文,所以只能植入一般15碼的晶片了。
平常打預防針就哀嚎到像沒打麻醉直接開刀那樣了,如果是這種針頭,我不知道會哭成怎樣。


剛回到家時,可能麻藥還沒有全退還不是很痛,這2個小壞蛋還在那邊搖尾巴對著我微笑。
過了1個多小時後,哭泣聲便開始此起彼落…(哭到連我都快哭了,超可憐的)
Maru很想使用他最愛的鴨趴,無奈肚子上被開了2個洞,所以只能翹著屁股趴了。



King將則是保持著一副:「雖然我很痛很想睡,但我是King將,所以我要很優雅。」
結果就變成這副怪德性…



麻醉的部份,兩個小朋友是採用液麻,沒使用氣麻。
主要原因是醫生說,公狗的結紮手術很快,不需要使用到氣麻。
液麻的話,其實麻醉藥使用量掌控正確,危險性會降低許多,當然是沒氣麻那麼好。
下面是這次結紮的費用,提供給需要的拔麻們參考。

King將
項目 內容 價錢 備註
檢驗費用 基礎血液檢查 $ 900 共15項
手術費用      結紮手術 $ 1,000  
  肚臍疝氣 $ 1,500  
  術後消炎針、藥水      $ 350 3天份
施打晶片 晶片費用 $ 300  
  登記費 $ 500 完成結紮補助$500
拔乳牙 犬齒 $ 150/顆      1顆
  其他 $ 100/顆 3顆
  總計 $ 5,000元  




Maru
項目 內容 價錢 備註
檢驗費用      基礎血液檢查 $ 900 共15項
手術費用 結紮手術 $ 1,000  
  術後消炎針、藥水      $ 350 3天份
施打晶片 晶片費用 $ 300  
  登記費 $ 500 完成結紮補助$500
拔乳牙 犬齒 $ 150/顆      4顆
  其他 $ 100/顆 3顆
  總計 $ 3,950元


《 三姑六婆 閒聊時間 》
話說,血檢完後隔天下班就跑到寵物用品店買小雷達。
我只記得小壞蛋們的脖圍,結果小雷達的標示卻是寫直徑幾公分。
那是要消費者自己在賣場換算成圓周長嗎?!
OS:怕有人年代久遠早就忘記公式,所以來復習一下【圓周長 = 直徑 X 3.1416】
後來挑了一個1號的給King將、一個2號的給Maru。
結果回家後試了一下,發現2號根本太大了,Maru戴上去後雷達還會旋轉……
晚上就又帶回去店裡換成1號。


雖然同樣是1號,但它們2個卻有著些微的差異。
外徑比較



深淺比較



魔鬼氈的面積比較
紅色這個是三條狀的

黑色這個是整面的。

如果家裡小朋友很會掙扎弄掉雷達的話,建議用黑色這款,比較穩定也只貴了20多塊。
當初會買紅色這個,只是單純想要收集不同顏色而已…


那天去換的時候,因為2號換1號還有$17塊的差額,店員就請我去挑個接近$17塊的商品。
照理說,一般人可能會在櫃台隨手拿根潔牙骨,或者乾脆拿個罐頭就結帳了。
那天,我竟然為了這區區17塊又逛了賣場一大圈,最後還挑了個莫名其妙的墊子帶走…
重點是,為了這17塊,結果我多花了整整$216塊,真是有夠冤枉的。
就是它,這塊被我莫名其妙帶回家的墊子。



最後附上丸少爺看到新墊子,一定會做的事情。
我超喜歡看他做這個動作的,好可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