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09-30

關節軟骨呵護配方


中午跟仟姐聊了一下關節保健品,他之前有買了一瓶也寫了篇分享文。因為他自己都覺得自己當初寫的那篇太簡潔有力,所以我們就約定兩個人都要交出一篇目前使用中的關節保健品使用心得分享。於是,這篇文章就這麼產生了…


今年五月的時候意外得知,King 將有膝關節方面的問題。但醫生判斷他的問題是很輕微的,只是韌帶比起其他的狗狗鬆了一點,要我不用太擔心。但就在七月的時候,有次King將跟Maru在 玩推倒遊戲,不小心踩到Maru的肥肚肚腳滑了一下,當場就該該叫。想說他可能扭到了,趕快帶到醫院檢查。
醫生說King將已經到了會有疼痛 感的階段,已經算是膝關節異位二級,建議開刀。那天聽到要開刀而且還是開骨骼關節的刀,真的嚇傻了。雖然對這個疾病的認知還不是很深入,但我知道開骨骼這 種手術,除了復原期很長、價格昂貴之外,最重要的是術後照顧;術後照顧才是決定這個手術成敗的關鍵。而且醫生還不敢保證手術後一定會完全復原。
後來決定多跑幾家醫院,多聽聽其他醫生的看法。除了最早這位醫生說要開刀外,其他醫生的看法都是King將還不到開刀的地步,採取一般的保守療法即可,如果後來效果不顯著,還是得要動刀。
《所謂的保守療法有三個重點》
1、體重的控制體重過重會增加關節的負擔,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有這個問題的小朋友,體重最好控制在原本標準體重再減5%~10%左右。以King將為例,依他的體型正常的標準體重應該是要維持在2.0KG左右;但因為有關節的問題所以他體重要設定在1.8KG才是最理想的。(OS:還好King將不像Maru那樣熱愛食物,囧)
2、運動的種類及時間控制: 有關節問題的小朋友,因為關節動了就會產生疼痛感,他們就會討厭需要動到關節的任何動作。但如果沒常常使用有問題的關節,久了關節會變僵硬,如果放任不 管,這個關節以後將會沒有作用,也就是最終會無法行走。但有關節問題的小朋友是嚴格禁止奔跑、跳躍的,這些動作會使問題加重。那是不是有關節問題的小朋友 都不能運動了呢?當然不是阿,既然不能來硬的那就軟軟的來嘛!像游泳、散步這些對關節負擔較低的軟性運動,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合適的。
3、保養品輔助:一般來說,如果提到有關節相關的疾病,絕大多數的醫生都會推薦含有葡萄糖胺的產品。除了最早先的葡萄糖胺單方外,後來又推出了含有軟骨素的複方,最近又推出含有膠原蛋白及玻尿酸這些配方的新產品。

請注意!接下來,終於要進入這篇的標題了…前面舖的梗真的好長吼,我在猜剛才已經有1/2的朋友按上一頁跳出去了。我這篇明明是要來產品使用心得分享的啊…
目前市面上的關節保養品琳瑯滿目, 多到根本不知道怎麼下手。加上之前根本沒有使用過也沒去找過相關資料,所以都只能聽醫生及其他有使用過的朋友意見。對於保健品,我一直抱持著它是一種安慰 劑的想法。不期待它的效果有多顯著,只希望小朋友肯吃,而且吃了之後不會產生副作用。後來考慮了之後,篩選出兩種:

1、Dasuquin 寵物關節保養品:因為他是設定給大型犬專用的,所以一包裡面有84顆肉塊。依照他的使用量說明,King將每天只要吃1/8塊就可以了。所以1塊肉塊吃8天、有84塊、所以一共可以吃672天、大約是22個月這樣。一路這樣算下來之後,我決定還是另尋它款。
2、 JOINTS關節軟骨呵護配方:這款保養品是從花花麻那裡得知的。那時候好像剛推出吧,因為在網路上除了販賣文章外找不到其他資料。看了成份後,詢問了醫生,醫生說這瓶可以試試看。加上它與家裡正在吃的愛倍多都是菇蕈味道,King將應該會喜歡,所以最後就決定是這罐了。
【美國 Organic Pet Superfood - JOINTS關節軟骨呵護配方】
 ※以下部份內容是由使用說明上所節錄下來※
【成份】有機冬蟲夏草、有機靈芝、有機姬松茸、有機雲芝、NEM™、有機椎茸、有機舞茸菇。
【富含】Vitamins B1、B2、B3B5B12C&E、Natural Eggshell Membrance、Chondroitin軟骨素、Hyaluronic Acid玻尿酸。
NEM™是什麼?
Natural Eggshell Membrane(NEM™天然蛋殼薄膜)是美國密蘇里州ESM Technologies的創新發現,從蛋殼薄膜中找到的NEM™天然含有Chondroitin軟骨素和Hyaluronic Acid玻尿酸,能快速有效減緩關節疼痛和改善關節僵硬症狀。
NEM™臨床人體試驗:
相較於安慰劑,NEM™在短短10天即減少關節疼痛15%,關節僵硬改善13%。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33%的受試者使用10天後明顯感受到關節疼痛減緩30%;更有25%的受試者體驗到僵硬症狀改善50%。使用60天後,32%的NEM™受試者感受到50%的疼痛減緩!事實上,NEM™能改善病患關節僵化症狀50%以上。
風濕科醫師和本研究作者之一的Ann Winkler MD.phD博士表示:「我發現這研究最令人注意的是:人體對NEM™的效果反應顯著而快速。通常,我們建議病患使用非處方籤葡萄糖胺相關產品,通常需要使用2~3個月才會注意到任何改善,NEM™床臨床試驗中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相當短的時間內,病患就感覺出症狀的明顯改善。」
【口味】家中有愛倍多的,可以拿起來聞一下,這瓶味道就比愛倍多濃郁一點,滿滿菇蕈的味道。
【用量】這罐裡面有附一隻小湯匙,體重5公斤以內每日食用0.5匙,5~10公斤每日食用1匙,10~15公斤每日食用1.5匙,以此類推。
【餵食方式】可以直接將粉末灑在飼料上。
【注意事項】這系列的保健品都強調環保,所以外包裝都是再生紙盒,在紙盒裡保健品就只有用一個黑色塑膠袋裝著。我擔心放在一般室內會受潮變質,所以就把它倒到愛倍多的空瓶子裡保存。
【心得】King 將那時候剛吃一個禮拜左右,活動力及食慾就有明顯的提高。在還沒開始食用前,每天都是懶洋洋的,要開口叫他才會慢慢的走過來,也很少主動找人玩耍;吃飯也 是要吃不吃的,都要我拜託很久,甚至有時候要我一顆一顆餵才肯開金口。持續吃這瓶也將近一個月了,活動力已經進步到每天都有體力對Maru做騎乘動作(而 且還是一天好幾回合),也會主動邀Maru & Livy 嘻鬧打架;家裡有客人來訪時,吠叫的音量也更高了,囧。
至於吃飯,現在他到吃飯時間聽到我 說:「吃飯飯囉!」就會走到自己的餐桌前等我放飯,而且每餐都自己吃光光哦。另一個因素也可能是餐數減少;現在他也快十個月大了,所以我把他的吃飯時間改 為早上及晚上的6點半各一次,所以也有可能是少了中午那餐,晚上就會肚子比較餓。(以上都是在相同環境、食物及用品的情況下)
原本只有抱著試看看的心態,想不到試過後效果比我預期的高了許多,現在我對這個牌子的其他產品更有興趣了。



依序由左到右分別為:
促進消化配方:這瓶好像沒有進耶,不過我家目前是有吃愛獅馬的活性乳酸菌。
關節軟骨呵護配方:這瓶吃完後,如果沒有發現其他更好的替代品,我想還是會繼續購入吧。
豐毛美肌配方:Livy因為小時候感染黴菌,現在毛皮狀況都不是很好,常會抓抓,所以有打算買這瓶。
免疫防禦配方:據說可以提高新陳代謝與免疫系統。
每瓶看起來好像都不錯,不過除了King將目前固定吃的關節這瓶,其他的還是等家中相關的保健品吃完再購入。雖然這系統產品都主打全系列均為美國USDA有機認證、純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麩質、人工調味、動物副產品;但再好的東西食用過量都是不好的。
另外就是,說明書上有寫明 「Organic Pet Superfood 是天然食品對藥物並無特殊任何影響。」我還是有問了一下醫生會不會跟目前吃的愛倍多與活性乳酸菌有衝突。醫生的回答是,應該不會有影響,不過建議活性乳酸 菌最好是在餐前一個小時餵,而King將的愛倍多份量再少1/2。 
《後記》
其實有很多小型犬都有關節的毛病, 但是之前對膝關節異位根本沒有概念。後來找了一些資料發現,有部份膝關節異位是先天遺傳的。也許你會說,他的父母犬膝關節都很正常,為什麼生出來的小狗會 有呢?這個疾病是一種隱性基因,或許父母犬都帶有這種基因,只是沒有顯現出來罷了。另一種是後天創傷產生的,所以狗狗的腳受傷了,千萬不要以為他沒該該叫 或過幾天就正常了,就不帶去就醫哦!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遺傳學專家及獸 醫師,更詳細的內容可能就要詢問你們家的醫生囉。既然遇到了,那就想辦法去解決它吧;該面對的最終還是要面對;逃避只會讓問題變得更嚴重。而且每個小朋友 的身體狀況與接受程度都不一樣,所以我家吃了很棒的東西,說不定其他的小朋 吃了效果就沒有那麼好。就像愛倍多,好多人吃了都說對淚腺改善效果很顯著,可是我家Maru都吃第二罐了還是每天用淚眼汪汪的雙眼盯著我瞧要零食。
最後我要感謝龍拔、媽口麻。一開始得知King將有這個問題時,真的整個不知所措,腦袋裡只記得醫生說King將要開刀。還好有你們的建議與安慰,讓我心情穩定了許多,不再像熱鍋上的螞蟻,毫無目標的乾著急,真的很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