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1-28

響片入門班.第2堂(LIVY)



這個是LIVY第一次上完響片課回家後的樣子…
整個好像累到不行這樣,晚餐時連最愛的飯飯都吃不完…
不過也可能是上課時整個吃太多了,哈哈。


今天上課一開始,便複習了一下上週學的東西,
我覺得LIVY今天表現還不錯,在課堂上複習成功的頻率跟平常在家練習時差不多。
不過因為上課教室不是密閉空間,常常會有人或其他狗狗的干擾,LIVY沒辦法很專心。
不過真的很棒了,至少不是整堂課從頭吠叫到結束,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
老師有提醒我們帶玩具去上課,讓狗狗有事情做就不會閒的亂叫之類的。
原本還擔心帶去的5種零食,LIVY會因為緊張害怕所以不肯吃。
(所以我還偷偷的多帶了2種XD)
一開始是不太愛吃,後來環境適應了,胃口也跟著來了。


這週的課程,多了幾項新東西「對看」「趴」「鼻子碰棒子」
生活禮貌多了「耐心等飯」「不撲人」
「坐下」,加入了手勢。
「碰手」,由原本的5公分,加了稍微往後移動這個新動作。

坐下
LIVY對坐下這個動作很熟悉,所以這項達成率還蠻高的。
只是我做手勢的時間點一直沒抓準,常常是LIVY坐下的同時我才做出動作。
LIVY,原來是媽咪拖累你了

碰手
原本的碰手,LIVY做的也很棒,只是多了往後移動後,他好像就不太愛做了。
所以碰手要增加練習次數。

對看
LIVY這個動作也是做的很棒。
可能是還沒開始上課前,我就很習慣盯著小壞蛋看,他們也很習慣與我對看。


這個指令是LIVY沒接觸過的,所以一開始時他根本莫名其妙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動作。
在課堂上只有成功一次,接下來就一直是東張西望,四處尋找對象開罵XD

鼻子碰棒子(棒子Targeting練習)
這項LIVY完成度也很高,這小妞似乎還挺愛用鼻頭碰任何東西的

耐心等飯
今天晚上做這項練習好像不太準,因為LIVY今天晚上沒什麼食慾。
本來開心要跟他玩等飯,結果他轉頭就走掉了…
只好明天再開始來練習吧XD

不撲人
唔…老實說,不撲人這項,我不是很在意耶,哈哈。(這個人還挺愛讓狗撲的)
不過因為還是課程上的一部份,所以也是要練習一下啦。

本週的重頭戲來了…那就是戶外社會化訓練
這個訓練我現在很傷腦筋,因為地點的挑選好難哦。
有人車來往經過的安全地方←這個對我來說很難。
艾波住的地方已經算有點半山腰了,平常白天的時候一定是沒辦法,因為我要上班。
下班到家整理一下大約也快7點,艾波家附近人煙稀少,7點左右住家附近幾乎沒什麼車或人了。
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麼偏僻(所以我才這麼熱衷網拍嘛,因為實體店舖都離家很遠…)
現在唯一的想法就是騎20分鐘的車載LIVY去熱鬧一點的地方吃20~60分鐘的零食XD

Vicki老師強調戶外社會化訓練是最重要的一項課題。
狗狗十歲了,還是能學習坐下、趴,但要學習社會化已經太晚太晚了。
趁狗狗還小還年輕,加強社會化訓練比起其他服從訓練都重要得多了。

課程最後,Vicki老師要我們幫家裡的小朋友打個分數,看他們今天表現主人覺得怎樣。
滿分是十分,我給LIVY八分。
其實還沒上課前我一直很挫,怕LIVY整堂課都在吠叫,影響老師教學及同學上課的品質。
結果LIVY還是有吠啦,不過主要是吠一些想要接近他的人(狗)。
老師上課時,我把帶去上課的地球玩具丟給他,他就乖乖的自己玩了起來。

今天我提到半個小時到上課地點,因為LIVY從小就在那裡看醫生,所以LIVY跟助理姐姐玩了一下。
不過這小妞還是一樣恰北北,陌生人(狗)靠近馬上就開罵…
希望響片課程上完後,愛罵人的習慣能改善一點。
LIVY,我們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