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11-18

結紮復原記錄


這篇是我自己做記錄用的。
其實老早就寫好了,只是前陣子事情比較多一直沒整理上來。
那陣子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已經好很多了

裡面有一些傷口的照片,不喜歡或正要吃飯的朋友,自己斟酌著看嘿。 
會怕傷口照片的朋友,真的不要點進來


10/15 (手術當天)
食慾:中午剛手術完,本來以為會沒食慾,結果晚上餵飼料2個都乖乖吃了,可能第一次戴著小雷達吃東西,要用手一顆一顆餵,放著2個都不知道怎麼吃XD。
大小便:2個都沒大便,不過尿倒是挺大泡的,還帶點藥味,囧。
精神狀況:2位小朋友從到家後就一直睡覺,沒睡的時候就是該該叫時間。
照片




10/16 (術後第1天)
食慾:早上起來早餐正常吃,晚餐也都有吃完我給他們的量。
大小便:吃完後也跟平常一樣,半個小時後大便。不過好像會憋尿,尿尿次數跟手術前相比減少很多。(還是以前那麼多泡,大部份是在做記號?!)
精神狀況:Maru好最多,已經可以使用最愛的鴨趴式了;King將與昨天差不多,一樣很愛哭。
照片





10/17 (術後第2天)
食慾:晚上煮了鮮食給他們2個吃,食慾明顯提升,飯吃完了還一直想要。
大小便:Maru晚上沒大便,King將便便有點軟,不知道跟鮮食有沒有關係;2個小朋友的小便次數有變多。
精神狀況:Maru已經可以翻肚肚要人家摸摸了,看樣子傷口應該比較不會痛了吧。King將會吵著要人家抱,一抱到腿上就乖乖坐著,不吵不鬧。
照片









10/18 (術後第3天)
食慾:早晚餐都正常。
大小便:早上2位小朋友都很乖巧的送給媽咪一坨漂亮便便,順道送泡份量足夠的尿尿當撒必速。
精神狀況:像往常一樣,一大早5點多,3個小壞蛋就隔著圍片玩的超開心、嘻鬧的汪汪聲不斷。然後6點多的時候,就開始在叫我起床準備早餐了…(應該是傷口快好了,汪汪叫的音量跟力道恢復了沒7成也有6成,囧)
備註:因今天艾波要上班,所以出門前請艾波拔麻幫我注意一下小壞蛋們有沒有把小雷達給拆了。
照片









10/19 (術後第4天)
食慾:直逼裡V,吃飯動作迅速確實。
大小便:大小便狀況與時間都跟未開刀前差不多了。
精神狀況:還算OK,除了吃飯、梳毛與撒嬌時間之外,其他時間都在睡覺。
照片








10/20 (術後第5天)
食慾:旺盛,看到食物直接切換到瘋狂模式。
大小便:早上便便尚可,晚上的仍有些微過軟,應該是自製鮮食的份量還沒調整合適。
精神狀況:撒嬌時間有延長一些些。
照片










10/21 (術後第6天)
食慾:與昨日相同,依舊很好。
大小便:早上便便OK;晚上的Maru正常,King將晚上吃完我做的鮮食餐後就拉稀了…
精神狀況:屋外狗狗叫時,也跟著在鬼吼鬼叫,看來是恢復的差不多了。
照片








10/22 (術後第7天)
食慾:不知是結紮影響還是心理作用,感覺他們現在食慾都很好,而且不挑食了。
大小便:早上便便正常,不過量偏少,不知道是不是鮮食的關係;King將拉稀狀況已改善,有成形,只是軟軟的。
精神狀況:因為颱風,天氣變的有點涼,兩個早早就趴著睡覺了。
照片








10/23 (術後第8天,今天要拆線囉)
食慾:給什麼吃什麼,連之前不肯吃的歐奇斯都吞了。
大小便:都回復正常。
精神狀況:Maru復原能力比較好一點,又變回以前三八兮兮可愛小胖ru的模樣了。King將似乎更撒嬌了,之前鮮少出現的翻肚肚大絕招都使出來了。
備註1:拆線時醫生說傷口復原的很好,只不過Maru拆線時尖叫的好厲害,我還以為拆線很痛勒。一問之下才知道,拆線根本不會痛;換King將拆線時,King將就只有一開始會緊張,後來就乖乖的了。我說Maru呀,你真的是很愛嚇人耶。
備註2:今天幫他們量了一下體重

    手術當天     拆線當天     重量增減  
  King將     2.1 kg    2.0 kg    ─ 0.1 kg
  Maru    3.1 kg    2.9 kg   ─ 0.2 kg

不過我想,過幾天就會快速的增加回來吧…
照片









  


10/27 (術後第12天,回復正常作息)
今天開始把小雷達拿掉了,讓小壞蛋回到之前三個吃喝拉撒睡全在一塊的日子。
不得不讚嘆一下,狗狗的復原能力真的很驚人;才短短十多天,傷口就癒合的很好。
一開始把小雷達拿掉讓他們一塊玩耍,三個變的好瘋狂,害我一直擔心在裡面的傷口會不會裂開。
我弟看到他們這樣,說了一句:「他們好像十多年沒見面了。」
我想這也是感情融洽的一種表現方式吧?!
看著他們玩耍,我突然有個想法,在成長過程中有兄弟姐妹相互陪伴,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照片





《照料小心得》
有麻麻建議我說可以買倍補血讓他們補充,可是我擔心他們不吃。
所以改聽@nita的建議,晚上煮牛肉+菠菜給他們吃,這2個傢伙愛的很,Livy也跟著沾光。
(話說頭一天,因為買不到新鮮牛肉又忘了買菠菜,所以當天整個差很多的變成了雞肉+空心菜XD)
早餐的話,我怕上班來不及,所以還是讓他們維持吃飼料,不過份量減少了1/4左右。
一方面也是擔心,結紮後新陳代謝變慢,容易發胖,King將有關節問題,體重控制很重要。

我想說一整天都戴著小雷達應該很不舒服,所以我在的話,大約每4小時就拿下來一下子。
趁著拿下雷達的時間幫他們梳理一下毛髮、擦擦眼睛分泌物,不然還要很久才能洗澡,會變犀利狗XD
(其實是這傢伙手術前幾天心情低落的亂七八糟,根本忘了手術前要先幫他們洗澡這檔事)

墊子的話,是每天換洗,因為他們有時候尿尿完腳又去尿盆上踩來踩去,擔心傷口感染。
所以之前艾波買的5、6塊墊子終於派上用場了。
看他們2個整天被關在圍片裡,一直想出來,好像快悶壞了,所以還會輪流讓他們在房間裡放風。
把King將放出來,然後把Livy放到圍片裡;然後換Maru出來,King將進去這樣。
如果一起放出來玩耍的話,我怕他們3個手足情深,互相幫對方舔傷口。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狗狗關籠子放著就會自己好了。
不過我想還是多花一點時間在這個時候照料。
萬一搞到傷口感染了,那才是找罪受,重點是會讓小朋友不舒服時間變的更長呢,是吧!


看完心驚膽跳的傷口照片後,來幾張放鬆的。
從頭到尾狀況外的LIVY
不知道葛格們肚子被開洞,還笑的很開心…





雖然肚子有洞,但是還是好可愛的丸少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