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08-06

適應期

一般小狗來到新環境,應該會有一段時間,需要適應環境、飼主或與家中其他狗狗磨合。
但這個現象似乎沒在Livy小妞身上發現。
一回到家,雖然我很沮喪,不太想要去理他、Maru一直吠他、King將企圖忽視他,
但他還是一副「哇!這是我新家耶,這是我的新床,這是我的碗,這是我的玩具」
然後開始大搖大擺的四處跑、喝水、玩玩具、討摸摸…完全不受其他外在人事物影響。
該說他樂天還是神經太大條呢?!
反觀King將、Maru還有我,我想,我們三個才是真正需要適應期的那一個。



算一算,Livy來到我們家也已經快兩個星期了,
除了一開始Maru狂吠的那幾天,讓我覺得很擔心外,其它一切似乎都還挺理想的。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組床+餐桌在特價,想說也該幫他添購一組。
床組+餐桌=$888元
SEE,是不是超划算阿!
而且床組質感還不錯,就那個餐桌我不是很滿意。
碗太輕了,Livy邊吃碗還會邊動,這樣我買餐桌幹嘛阿!
加上之前的餐桌,小壞蛋們總共就有3組囉。


最右邊的蘋果碗,因為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巨大了,吃飯不適合,所以就拿來當水碗。


本來還想說貝殼床他們沒用過,會不會不知道使用方式,不過後來證實,是我多慮了。






Livy目前有黴菌及鞭蟲,都在治療中;
還有就是獸醫說他長大很有可能也會是個咬合不正的小朋友。
除此之外,就沒其他健康上的大問題。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現在每天都要抱抱親親他,
果然印證了我那位朋友說的「養久了就會喜歡定律」。
不管怎樣,既然已經決定要他當我們家小孩了,就只能概括承受他的一切及不完美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