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3-10-01

自己幫狗狗洗澡並不難耶

以前因為我不會擠肛門腺跟不太敢剪指甲,
所以幫他們洗完澡後還是要帶到美容師那裡做這些動作,最後乾脆就直接送到寵物美容洗了。
後來因為美容師生意越來越好,假日的話要提前很早預約才排的到,
再加上我們家到美容師那裡真的好遠啊,所以就想說還是自己學著幫他們洗好了。


一開始我們是從練習剪指甲開始,接著送他們去洗澡時順便請教美容師怎麼擠肛門腺,
慢慢地累積經驗,練習到現在說不上非常熟練但至少不會像以前那樣苦手,
剪指甲與擠肛門腺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以前因為會擔心弄傷他們所以常常要弄很久,搞的小壞蛋們也很害怕XD
現在信手拈來就能輕輕鬆鬆擠出烏溜溜的肛門腺(挺)。


超陽春的剪刀
後來想說也該練習修腳底毛了,所以想買隻電剪,因為沒概念所以挑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要買哪隻,
乾脆就拿起剪刀來練習修腳底毛,想不到小壞蛋們的接受度超好啊,
大概是不會發出聲音與震動,所以就很放心的讓我剪。


通常我不會剪到非常貼,用剪刀也不太容易剪到很貼,
大概就剪到像這樣不會影響到走路、跑步的長度,
因為小壞蛋們都是長毛犬,所以腳底毛太長的話走光滑一點的地面會打滑。
我不知道短毛犬種的腳底毛會不會變長耶,沒去注意過XD
Livy的腳腳上星期六散步時跑的太激烈所以有點脫皮了,還好不嚴重。


再稍微修個型就可以了,雖然沒有美容師修的那麼美不過看著看著還是會想咬一口!
我自己還蠻愛幫他們剪腳毛的,看到Before跟After的差別就很有成就感。
有些馬麻剪完指甲後還會幫狗狗們磨指甲,我們家就沒特地磨了,
出門散個步剛剪完時比較尖銳的指甲就會稍微磨鈍一點了。


這三瓶是我們家最近常用的洗毛精,
由左到右是:
  • WAMPUM 抗過敏超濃縮洗毛精
  • Organic Oscar 防蚤止癢洗毛精
  • Organic Oscar 薰衣草溫和洗毛精(幼犬專用)
因為我鼻子過敏的關係,香味太重的洗毛精會一直打噴嚏不舒服,
所以挑洗毛精也要考慮到我鼻子的感受QQ

快用完的WAMPUM是第二瓶了,它完全沒有香味,
泡泡很細、起泡力我覺得普通,但是要沖比較久才有辦法沖的乾淨不黏滑,
小壞蛋們洗完後皮膚沒異狀也不會特別抓抓,而且毛摸起來很柔軟很舒服。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馬麻跟我一樣,狗狗洗完澡後完全沒香味,
就感覺好像少做了什麼步驟,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所以後來才又買了Organic Oscar。
第一道先洗WAMPUM,第二道洗有香味的Organic Oscar。
Organic Oscar打開瓶身聞以及正在洗時味道會比較重,不過我的鼻子還能接受,
洗完吹乾後只會剩下很淡的香味。

Organic Oscar泡泡就沒WAMPUM那麼細了,不過起泡力不錯,而且很好沖,
不用稀釋可以直接使用,但用量蠻兇的。

Organic Oscar的防蚤止癢洗毛精,其中有一項成份是茶樹油,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關於犬貓使用高劑量茶樹油可能導致中毒的分享,
如果對這項成份有疑慮的朋友在購買前也要考慮一下囉!

另外Organic Oscar的主要販售對象似乎是狗狗,
如果貓貓的話可能要看一下成份裡頭有沒有不適合貓貓使用。


看在這些吃吃的面子上,小壞蛋們越來越喜歡洗澡囉!
雖然在做某些動作時(例如:剪指甲),他們是不太喜歡,但為了吃吃還是可以忍一下下。
但別因為狗狗可以忍一下下就馬上強迫狗狗忍更久一點,會翻臉的!

我們現在一天可能會剪很多次指甲,但一次就只有一、兩根,
看電視時小壞蛋們靠過來就抱過來剪個一根,餵口吃吃;
用電腦時小壞蛋們又靠過來了,就再抱起來剪個一根,餵口吃吃;
躺在床上精神不錯還不想睡時,就再抱起來剪個一根,餵口吃吃;
看小壞蛋們乖乖趴在地上休息時,好可愛啊,就再抱起來剪個一根,餵口吃吃;
這樣慢慢累積,也是可以剪完一輪指甲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