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3-10-29

秋意車埕

距離上次到這裡,已經忘了經過多少年了。
以前相機與手機的照相功能沒有像現在這般普遍,也就沒有把當時給記錄下來。
所以說,記性差的人真的需要相機這工具來留住回憶呀。

出發時在導航輸入了集集火車站,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開到了紫南宮。
想說既然都迷路迷到土地爺爺家門口了,不下車跟祂老人家與土地婆婆上香打招呼實在太沒禮貌。
所以就在這裡停了一會,上香、添個香油錢、順便借廁所。
是說土地爺爺家的廁所裡頭居然有噴泉造景,也太豪華了!

離開紫南宮往回頭開才知道原來有個彎沒轉到,才會跑到了紫南宮去。
原本想說到了集集火車站要在車站前的小火車銅像幫Maru留影紀念,
結果到火車站時才知道車站正在整修中,外圍搭了鷹架圍了網子,
所以就打消下車拍照的念頭,直接往水里方向前進了。


到水里時我們先到上頭的明潭水庫走走。
這裡與印象中差不多,沒什麼大變化,依然沒什麼人很清幽。


Maru才剛到不久,幫他拍幾張照片就開始打起呵欠來了…


看到車子開過來馬上就搖著尾巴要上車,
根本就沒走幾步路啊,囧。


明潭水庫再往下開一會就到車埕了,兩個點的距離很近,可是人潮差很多。
這天天氣不錯,出來散心走走的人也不少,停車場都停滿了我們只好停遠一點再走過來。
剛到車埕碰巧遇上火車到站,就幫Maru與火車合照,
雖然車埕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火車待會只會回頭開並不會再往前,
但還是怕太近危險所以我們離火車還蠻遠的(其實一開始我以為火車會開到底XD)。


接著就參觀了一些介紹火車零件的地方,再到禮品街逛了一圈。
我好想DIY木椅子與木書架,可是被狠心的友人打槍了,嗚嗚嗚~


最後到貯木池繞了一圈,
貯木池周圍種了蠻多植物與樹種,我認的出來的只有幾種:
  • 野薑花:這個很好認,有時風吹來空氣中就帶點淡淡的野薑花香。
  • 楓樹:楓樹分太多種,我跟楓樹不熟分不出是哪一種楓樹。
  • 羊蹄甲:以前就讀的國小種了很多,所以認得,都是先認葉子。
  • 落羽松:數量不多,小小棵的應該還沒種很久。
  • 美人樹:樹身有很多瘤刺,花期時樹上會開滿很多粉紅色的花朵。

其中美人樹都蠻大棵的,不曉得是不是沒碰上花期,粉紅花朵的身影並不多。
可是美人樹的花期是秋天不是嗎?好想看湛藍色的天空搭上枝頭上滿滿的粉紅花朵呀!
走完貯木池,也快傍晚了,所以就買杯飲料與水回到廣場,上個廁所、休息一會準備下山了。


在前往車埕時路經竹山,整條路上有好多甕缸雞的招牌,
所以我們在上山時我就一直在唸說等等回家路上要繞到竹山吃雞XD
最後我們選了「35甕缸雞」,進去前有先詢問帶寵物可不可以入內用餐。

原本Maru還乖乖待在外出袋裡頭,但一聞到食物香味就忍不住要出袋子了,
所以就拿我們自己帶的毯子,舖在店家的椅子上讓Maru坐著,
Maru還算乖,不會一直想搭上餐桌,有乖乖坐在位子上。

我們點了一隻雞,因為只有兩個人要吃,所以就請廚房直接先把半隻打包。
再加點了一些野菜跟麵線,當然竹山特產鮮筍湯是一定要有的呀。
看到菜單上有蝦,還是忍不住點了一盤剁椒蝦。

半隻雞送來時,店家只有把雞頭、雞脖子剁好,
其他部份就要套上店家準備的棉手套外層再戴上塑膠手套自己動手扒囉。
我比較喜歡自己動手扒雞,店家剁小塊後的雞肉除了容易冷掉外還要邊吃邊挑雞骨頭,
自己扒除了吃起來熱呼呼以外,在扒雞肉過程還能順道去雞骨架,入口時就不用啃半天了。

這家的甕缸雞,吃起來外皮烤的酥酥脆脆、裡頭的雞肉不柴不澀充滿肉汁,很容易入口。
店家有附上烤雞時滴下來的雞汁與胡椒鹽,一開始有沾點試看看味道,
吃到後來我覺得原味就蠻好吃了所以就沒沾了。
請店家直接打包的半隻雞,帶回家後還有點餘溫,家人吃完說雖然不夠熱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至於其他的菜色跟湯,我就覺得味道普普通通,沒特別喜歡了。

用餐時有挑了一些不帶皮又比較沒油脂的雞肉給Maru吃,
這小朋友吃了一口後眼睛馬上就亮了起來,立刻趴到我腿上,表示他還要XD

這家店後頭還有設置兒童遊戲區,有一些遊樂器材可以讓小朋友玩。
還蠻適合全家大小一塊用餐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