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9-15

翡翠雞肉球

寶傑好,大家好!又到了很久才會出一集的小壞蛋廚房時間了!
今天艾波要教大家的是翡翠雞肉球。(教做菜?!就憑妳?)
請相信我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狗狗料理。(嗯,這倒是可以相信妳,太難妳也不可能做的出來。)
那我們就開始吧!


翡翠雞肉球

材料
  • 雞胸肉
  • 菠菜
  • 玉米筍

作法
  1. 雞胸肉剁成泥,越細越好,因為我們家沒有調理機或料理棒所以我就全程手工剁。
  2. 菠菜及玉米筍切成細末狀。
  3. 把全部材料放到一個大碗裡加上一小匙太白粉後攪拌均勻直到變黏稠(如果肉黏性夠的話太白粉就省略)。
  4. 開火燒一鍋熱水,要準備煮丸子了。
  5. 用手抓些許材料(如果比較在意丸子大小要一致的話可以用湯匙輔助)。
  6. 先前因為有過丸子沒成型的失敗經驗,所以這次把混合好的肉泥用兩手甩打幾下想說把裡頭的空氣逼出來或許丸子會比較緊緻一點。
  7. 然後把丸子搓成圓形就可以下鍋煮囉。
  8. 丸子我是都看它浮在上面然後再煮1~2分鐘就撈起來,這樣就完成囉,非常簡單吧。
  9. 因為我做的丸子比較小顆(每顆大約12g),這樣煮都有熟透。


那天我買完菜回家後就在FB上頭發"菜好貴"的牢騷,
後來經過維姐的解釋才知道原來是我自己挑錯菜的種類,
在菠菜非量產的季節買它,所以當然會比較貴呀。
維姐後來還送佛送上天的給了我一個台灣每個月會盛產什麼農產品的網站,
裡頭不只有蔬菜,還有水果、花卉、雜糧甚至連茶葉都有呢!
網址:每月盛產農產品查詢(農委會農糧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