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8-14

練習剪指甲

練習剪指甲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
原本這三個小朋友都是2~3個禮拜送到美容師那裡洗澡才會修剪一次指甲,
但這次將將剃貴賓腳後發現,2~3個禮拜才剪一次指甲頻率似乎太久,
指甲增長的速度遠比修剪的速度來的快,所以才開始自己拿起指甲剪練習幫他們剪指甲。

雖然我們家三個不排斥我摸他們指甲也不討厭指甲剪,
但只要把指甲剪靠在他們指甲上時他們就會開始縮腳了,
所以一開始我們是在熟悉指甲剪靠在指甲上這個感覺,
一旦他們乖乖讓我把指甲剪靠在指甲上就馬上大聲誇獎接著奉上高級零食當獎勵。

當熟悉靠指甲後,就開始試著剪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XD)換成熟悉指甲被剪的感覺,
當然還是要有獎勵啦(有時候覺得家裡小朋友熱愛食物也是好事一椿);
每天剪的指甲根數不多,頂多就4根吧,但就是幾乎每天剪,
感覺沒什麼好剪時就還是會修一點點,主要就是要他們習慣被剪指甲的感覺。

練習到現在他們已經可以讓我剪到走路時指甲不會碰地發出咔咔咔聲音的長度了,
更重要的是他們現在看到我拿出指甲剪時的反應是開心、興奮的,
雖然他們的開心是因為剪完指甲後的獎勵,但至少還是開心的呀。

練習剪指甲讓他們喜歡這個動作之後,
這樣往後定期送到美容師那裡時也可以讓美容師剪指甲這項工作能更順利完成。

只是練習到現在我還是不會剪前腳的大姆指啊,嗚嗚嗚…
而且我也不會修毛,所以還是要請美容師幫忙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