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8-04

歲月.痕跡

家裡頭的碗架一轉眼也用了快兩年了,中間經歷了三個小朋友的換牙期,
邊緣被咬的坑坑疤疤,蘋果水碗的葉子還被啃掉了一角,
其實不討厭這種使用過所留下的歲月痕跡,但清潔時抹布老是被勾到脫線就有點彆扭。

但只要想到以後小朋友不在了,這些都將會是我珍貴的回憶,
那些缺陷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如果可以,我多想你們三個可以陪我到生命的盡頭啊!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裡頭提到一首詩我覺得好棒。

The risk of love is loss, and the price of loss is grief ──
But the pain of grief
Is only a shadow
When compared with the pain
Of never risking love.

愛的風險是失去,失去的風險是悲傷──
然而悲傷所帶來的痛苦,
跟從未冒險去愛
所帶來的痛苦相較,
只不過是幻影。


生命只有一回,不論是誰的,
與其空擔心什麼時候會離開,
不如好好把握還能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刻。

我能做的就是給你們我能力所及內對你們最好的,
無論是食物、生活用品甚至是散步品質,
希望你們三個變成小天使的那一天心中充滿的都是快樂的回憶,
馬麻真的好開心生命中有你們相伴。

愛你們,永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