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4-15

挑對地點才能快樂散步


因為我們家三個小壞蛋都是屬於膽小狗,所以一般狗聚通常都是只有主人我出席。
也因為這樣所以小壞蛋們散步的地點都要另外挑選,不適合一般大家常帶狗狗去的公園。
通常挑選的地點,除了人、狗數量不宜太多,再來就是環境能夠乾淨一點。

平常日因為下班回到家都已經天黑了,所以就只能將就在家附近走走或者上頂樓跑跑。
假日的話就能趁白天時帶他們去陌生人犬稍多的地方散步讓他們四處嗅聞。
累了就挑個不會有太多人經過的定點坐著吃零食。

我也曾經偷懶,一次帶三個小朋友做這些事。
但發現在同個時間會出現許多狀況,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是沒辦法同時照顧到他們三個的情緒的。
後來就乖乖改為一次一個,葛格們目前已經稍微進步到可以兩個同時進行。



先來說說LIVY的狀況好了。
LIVY是個非常膽小的小朋友怕人也怕狗,而她害怕的表現方式是用吠叫跟掀嘴皮警告也真的會咬。
所以我帶LIVY一定會挑最角落幾乎不會有人經過的定點,讓他遠遠的看陌生人。
幸運的是這個地方目前沒有出現太多狗,也沒什麼浪浪。
目前有看過的就是一隻黃金、一隻拉拉跟一隻有項圈但沒看到主人在後面的小黑。

大約三個月前LIVY剛到這裡的時候,是完全不肯吃零食的。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她需要一點時間來認識這裡。
但在第二次來時先帶她在定點附近走一下,再回到定點LIVY就開始肯吃東西了。
接著跟她玩一些簡單的指令,也能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經過三個月(中間也有幾個週末沒來練習),這禮拜LIVY已經進步到敢在這裡尿尿了。
以前她總是忍回家,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趕緊衝到尿布上然後尿很久,超大一泡尿。
除了尿尿外,更棒的是這禮拜趁都沒人的時候練了一下子的召回,LIVY都有達成^_^
上面那張照片裡LIVY的尾巴是抬起來的噢,以前都是夾尾巴。
雖然進步速度很慢,但LIVY是真的有在進步,所以只要努力我們也能成為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再來說說KING將的狀況好了。
對成人,將將不會有反應,不會對陌生成人吠也不會主動過去打招呼。
將將比較不喜歡小孩子,可能是因為小孩子常會有突然的大動作會嚇到他吧。
看到小孩子靠過來,通常都會吠叫,但還在坐推車的小朋友則是不會有反應。
至於狗的話,將將都是採取無視的態度,他知道有狗在他旁邊,但他會假裝沒看到那隻狗。

KING將害怕的方式就是會像上面這張照片,一直抓我的腳要我抱他。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有個學齡前的小朋友騎腳踏車朝著我們這個方向飆車衝過來。


MARU是三個小壞蛋裡面相對穩定的。
對於人算是相當友善,就算是初見面的陌生人也可以搖著尾巴討摸摸,前提是那個人不能嚇到他。


對狗的話,MARU不喜歡第一次見面的陌生狗一直靠近他,MARU會生氣。
MARU也不喜歡陌生狗聞他屁股,但會試著去聞人家屁股,通常聞一下就會走掉了。
但熟悉後就能打招呼了,像我們家附近的小黑每天互看,將近半年現在終於能夠互聞屁屁了。


今天還發生一件很棒的事,就是我們遇到一隻來散步的黃金獵犬。
這兩個小朋友居然肯主動上去打招呼耶!
不得不說今天遇見的黃金真的是個相當乖巧的小朋友,MARU湊上去聞他屁屁,他也沒兇MARU。
將將則是聞完對方屁股後搖著尾巴在他旁邊跳來跳去,囧。


我自己在猜想,如果當時只有將將或者MARU單獨一個的話,情況是不是會不一樣呢?
這對哥倆好,從很小的時候就一塊被我帶回家了,兩個常常一起做同一件事。
像外出散步,喝水也要兩個一塊喝,感情未免也太好了吧。


我想,只要繼續努力不偷懶,他們對人犬一定能夠變得更友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