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5-12

2012年預防針補強(King將)


                         2012-05-10 八合一注射                         

時間過的好快,一年馬上就過去了,又到了每年預防針補強的時候了。
原本在5月9日就帶將將提前要打,結果因為醫院臨時有急診手術所以延了一天。
5月10日晚上下班後就帶將將前往動物醫院,巧的是當天又有急診手術,囧。
稍微在醫院玩了半小時左右醫師才忙完。

一進診療室先上體重計,2.50kg勉強算正常,但如果可以還是減到2.3kg才是最理想的。
接著就是捅屁股了,體溫38.1度正常,糞檢都OK。
醫生用聽診器聽完心跳,說心跳稍微慢了一點,不過沒關係,皮膚、眼睛、耳朵等外觀都OK。
但檢查時牙齒時發現上排右後有顆乳齒已經掉一半,問我要硬拔掉還是讓他自然脫落?
我選擇自然脫落,然後到今天已經過了兩天了還是沒掉XD
十個月大結紮時明明就有拔乳牙了,想不到還有漏網之魚啊!

今天打完預防針跟醫院索取針劑的瓶身貼紙時才發現這家醫院的八合一今年改成先靈的。
只有十合一才是輝瑞。
以後打預防針前記得先問醫院預防針的廠牌。


                         2012-05-31 狂犬病注射                         

  • 體重:2.5kg
  • 體溫:38度
  • 糞檢:正常
今天剛好MARU也到了預防針注射時間,所以兄弟檔就一塊被我帶去了。
打完針後我們都會在醫院坐一會或在附近走走,
上上禮拜將將自己來的時候很緊張,只敢縮在包包裡。
這禮拜有MARU作伴勇敢很多,敢在醫院裡頭到處探險了。


                         2012-06-19 萊姆病注射                         


  • 體重:2.5kg
  • 體溫:38.6度
  • 糞檢:正常
今天冒著大風大雨帶葛格們打預防針,晚了快一個禮拜了XD
到醫院等待時聽到醫生與患犬飼主通電話,
似乎是今天有隻狗狗走了,而且主人來不及見到他最後一面。
讓在旁邊聽到對話內容的我緊緊抱著兩隻小狗。

從他們進入我的生活開始就不斷提醒自己「他們會比自己早走」,
一直在對自己心理建設,只希望他們走的時候傷心會少一些,
但我發現情感這東西根本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光聽到醫生提到火化、塔位、樹葬,手就不自覺得把他們摟的更緊。

我不強求你們陪我多長多久,但我希望你們在我身邊時是健康的,無論是生理或者心理。

6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家的小寶貝都去哪間動物醫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我不曉得你位在台灣哪個地區耶^^"

      刪除
  2. 你好˙我住台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身體檢查或者看病的話,
      我們家是到南門路的詹姆斯(靠近樹林街),
      以前是找歐陽醫師,現在是換找李醫師。

      如果打預防針的話,我們就會選離家比較近的動物醫院哦,
      打完針有過敏反應或有問題的話可以馬上回醫院檢查。

      希望有幫到你^^

      刪除
  3. 謝謝你˙我也有養一隻長毛吉娃娃˙想說請教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家小朋友最近有些狀況,
      看了兩家醫院醫生都說是正常現象,不過我還是不放心。
      後來朋友有推薦我一個醫師,是西門路上慈愛總院的鄭醫師,
      如果你家小朋友要看內科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