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1-21

LIVY一歲半健康檢查


經過三個禮拜的車輪戰,終於輪到最後一個小壞蛋要健檢了。
LIVY的檢驗項目跟葛格們也是差不多!
  • 血液生化檢驗
  • 四合一
  • 膝關節
  • 大小眼

到醫院,先跟LIVY玩了一會指令,讓LIVY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如果醫院外有陌生人經過,LIVY看到但沒呔叫也是會給獎勵。
也有請歐陽醫師餵LIVY吃零食,可能是早餐還沒吃的關係,LIVY居然肯吃耶,嚇到我了!

一開始也是先抽血做血檢及四合一。
抽血過程,雖然LIVY一臉不爽不過倒也算順利XD
接著就檢查膝關節異位,右後腳1級、左後腳1~2級,算是輕微的。
當醫師宣布級數跟狀況時,我心裡忍不住大喊呀比,比我預估狀況還棒,不過日常保健還是要做好。

心臟方面,醫師用聽診器檢查心跳,也是正常的,而且心跳很平穩不像很緊張的狗狗心跳頻率。
那LIVY看起來這麼緊張是在騙我換零食嗎,囧。

接著就是牙齒,LIVY的乳牙有很多顆都沒掉,原本是打算結紮時一併處理,
可是馬麻看過葛格們結紮後的復原過程,變的膽小了,一直沒幫LIVY安排時間。
我是確定不會讓LIVY生小朋友,所以還是要趁第三次生理期前安排結紮這件事。

另外就是LIVY大小眼的問題,原本我一直以為是眼縫開的大小不一樣才會有大小眼。
但歐陽醫師檢查後,他發覺LIVY兩個眼球大小是不一樣大的。
我也提到LIVY左眼的第三眼瞼好像比較容易看到,那時我還在擔心會不會是櫻桃眼。
但醫師解釋有可能是因為大小眼,左眼球較小所以第三眼瞼沒辦法被推到眼球邊邊的位置。
所以我才會有常常看到第三眼瞼的感覺,這樣推論起來感覺就合理多了。

造成大小眼也有其他原因,其中之一例如:水腦症。
而LIVY跟許多吉娃娃一樣,有囟門閉鎖不完全的症狀,所以不排除水腦症的可能性。
但LIVY目前沒有臨床症狀,像是活動力下降、行動異常、走路不平衡等等。
LIVY的視力狀況是正常的,但瞳孔反射是有比較慢一些,但有沒有問題還是要實際測過眼壓才能判斷。
因為詹姆斯目前沒有眼壓筆,所以今天歐陽醫師先用手觸診,觸診結果應該是正常的。
不過,我希望還是能用眼壓筆實際測出數值比較安心,所以我想再安排LIVY檢測眼壓。
連結一篇板鼻麻寫的文章『蘋果頭的宿命』,裡頭有提到吉娃娃罹患水腦症的比率與病徵。
謝謝板鼻麻。

檢查完之後,就和LIVY再去角落玩了一下簡單的坐下、趴等指令。
這個小朋友越做越順耶,如果可以真想常常帶她到醫院做減敏XD
不過還是要注意LIVY與其他狗狗的距離,因為醫院空間沒有很大,所以很容易與其他狗狗面對面。
LIVY才不管體型差距,看到狗狗就上前裝兇開咬了,我也只能下還很不熟的STAY讓LIVY冷靜一點。
STAY還要加強啊!

再過了一會血檢報告就出來囉,LIVY的各項數據都很棒,是個健康寶寶。
四合一則是在檢查心臟那時就確定過關了,太好啦,這真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小壞蛋們也收到今年的第一份新年禮物噢!
是歐陽醫師送的『關節保健膠囊』,哈哈。
因為不確定新關節藥小壞蛋們肯不肯吃,所以歐陽醫師就先送給小壞蛋們試吃看看。
謝謝歐陽醫師^_^

4 則留言:

  1. 艾波的字好票釀噢!!!
    (完全沒有回答到內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依賴打字,所以手寫時都發懶亂撇一通耶XD

      刪除
  2. 字好好看+1~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