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1-09-17

我們也有後花園

耶!我們家也有好大好大的散步地點了!


之前好羨慕北部朋友們有好乾淨又好大的中正紀念堂可以散步。
雖然我們家住的真的很偏僻,可是家附近有很多浪浪跟半浪的家犬。
小壞蛋們對於那些狗狗很敏感,所以散步路程與時間我都盡量避開他們。
以致於散步的時間跟路線都蠻短的,大概往返一趟只需要15分鐘。

其實這個公園,我不是第一次來了。
之前WOLF還在時曾經有帶WOLF來過,那時可能剛逢盛夏,許多爬蟲類都出洞活動筋骨。
狗狗對於會動的東西會充滿好奇,像之前來的時候WOLF看到一條小蛇,馬上開心的衝過去打算用手去撲它…
當時我看到都快腿軟了,對於這些爬蟲類我真的很無力啊,囧。
自從那次初遇小蛇後我就再也沒來過這個公園了。
今天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又突然想到這,MARU,為了你的減重計劃,娘親衝了,你以後要好好孝順我蛤!

因為小壞蛋們之前沒來過這裡,所以我今天還是採取一次蹓一犬制。
MARU是今天的先發,其實我本來要帶將將先的,但是「路草」不熟,還是讓MARU先吧。
因為MARU在外頭是比較容易控制跟穩定的,只是胖了一點(?!)
今天的照片全是用手機拍的,想說散步而已就懶得再帶相機了。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好方便,還可以即時上傳照片跟朋友分享,讚!


這個公園其實沒什麼外地人會來,會來這兒的大部份都是騎自行車或住附近過來運動的民眾。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個公園整個就是欠缺整理的狀態啊,講好聽一點是超級自然。
像我們散步到一半,就路過一個大洞,周圍都沒設柵欄或警告牌…
看照片好像還好,其實這個洞可以裝下10個我都沒問題=_=

剛到時,MARU是有上牽繩的。
我們往山上走了大概5分鐘,我確定這兒沒有其他人或車,就放開牽繩讓MARU自由活動。
這個小朋友也超樂的,可以很自在的東聞聞西嗅嗅。

這附近沒有什麼大干擾,我們還玩了一會兒「召回」遊戲。
因為我沒帶零食,所以獎勵只有口頭獎勵「好棒噢」加上「親嘴巴」XD

往前走了大概20分鐘,我就決定折返了,因為我已經有點喘了,這兒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啊!

而且還都蠻陡的…
蹓LIVY時,在這兒遇到一個老爺爺騎著老打檔車,聽車子換檔的聲音,感覺車子都快上不去了…
我馬上把LIVY牽超遠的,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滑下來,車子的聲音超驚悚哪,囧。

MARU散步完已經快12點,日正當中,我怎麼可能讓我心愛的將將冒著大太陽出來散步呢!
所以我們就回家吃個午飯睡個午覺,結果1人3犬醒過來時已經是下午4點鐘了…
趕緊整理一下帶King將出門去,太陽下山的話我就不敢到山裡頭散步了>_<
剛鬆繩時,將將馬上往前衝,完全不理我,媽媽的懷抱輸給大自然了。

這時我就往反方向跑,不上前追他,還故意跑很大聲,將將馬上就回頭衝向我了。
這招真的超好用!

散步到一半,將將突然用肩膀一直嚕地上,右肩嚕完換左肩。
我第一個想法是,這種行為不是只有MARU才會幹嗎?怎麼紳士將將這會兒也學著嚕了…
走近一看,居然是嚕這片青蛙乾薄片,吼…

今天King將也奔跑的很開心噢!

把將將弄的很喘後(這種說法好曖昧),就準備回家換LIVY了,LIVY是今天散步路程最長的!

更感動的是,LIVY終於肯在散步時到處嗅了。
平常在家附近散步,因為敏感的事物太多,這個小朋友緊張到根本不敢去嗅聞,一直處在很緊繃的狀態。
到這兒,就只有我跟他,也沒其他車子或聲音,頂多就蟲叫鳥鳴這樣,看LIVY樣子放鬆很多。

好難得看到LIVY外出時尾巴可以不夾起來,而且還微微上揚耶!

其實這還有另一條路線,是有階梯的。
因為狗狗爬樓梯對他們脊椎不好,所以我們選擇走水泥路。
登山步道的樓梯就這樣。

我覺得這步道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沒人走,草都長成這樣了。
裡頭會爬出什麼東西來都不知道,好可怕…很慶幸一開始沒有走步道XD

走著走著,我們就走到國道三號(南二高)上頭了耶,超酷!
遠方紅屋頂那就是南二高的關廟休息站了,可以走天橋進到休息站裡噢,好酷好酷!

其實我們今天走的範圍大概只有整個公園的1/2不到。
我們是從左邊入口進去的,南二高是中間紫色那條粗直線。
不過因為體力的關係,我們以後再慢慢增加里程數吧,真的好累噢!
我今天蹓三個小壞蛋走的距離,至少有10公里…
想要幫他們減肥,我想先瘦的應該是我吧,現在的媽媽真不好當!
可以確定的是今天晚上我們四個會很好睡XD





5 則留言:

  1. 好棒的後花園,中正紀念堂輸掉了啦>"<

    我喜歡這種可以吸到芬多精的FU(可是我不愛蜘蛛網,囧)
    而且包場的感覺好爽快阿!!
    只是三隻要分三次散步,光想到我就軟了...

    回覆刪除
  2. 可是中正紀念堂有專人整理的好乾淨,我們這兒的公園超級自然,路邊的草就任由他們自由生長XD

    公園裡可不止滴嘟噢,還有馬陸、毛毛蟲、蜜蜂等,散步都要很仔細觀察附近,免得小壞蛋們誤食。

    今天再去人就比較多了,可能星期天大家都想出來走走吧。

    回覆刪除
  3. 很讚的後花園ㄟ!(青蛙薄片除外)
    一整個很清幽!
    如果是七先生的話,應該也會跑到瘋吧?>Q<

    回覆刪除
  4. 青蛙薄片:誰?是誰壓我~!!!

    回覆刪除
  5. 【TO 小艾】
    可是這兒都沒啥人,我那天邊走就邊想,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
    小壞蛋們一定會先拋棄我逃掉的>_<

    【TO 仟姐】
    兇手目前還逍遙法外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