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6-08-26

GEX陶瓷循環飲水器

組裝完成,開始使用
組裝完成,開始使用
蠻早之前就想買電動的濾水器給小朋友用了,
想買的原因是『毛』,
我超討厭看到要喝的水裡出現毛這東西,
自己討厭當然給家裡小朋友喝的水裡也不喜歡看到,
但是家裡有養狗狗喵喵的朋友應該都能了解室內到處可見毛,
尤其換毛期的時候,每天都要幫他們換很多次水,
不過之前看了好多品牌跟款式,實在不知道怎麼挑選,
直到看到這款陶瓷才下手,
好喜歡陶瓷製的餐具呀,尤其白色。


DSCF0565
本體下方裝水的地方
雖說是陶瓷款但其實下面盛水的地方是ABS樹脂,
只能算半陶瓷。
清洗時馬達可以拆解到軸心的地方,
我自己覺得算是拆到蠻細節了。
容量標示是寫可以到1.5公升,
我是沒有實際測量過。


DSCF0569
使用一個月的濾心
這個是我們家用了一個月的濾心,
我是每天都會添加新水,
大約兩三天會把整台抱到廚房拆開清洗,
其實清洗不會太麻煩。
就把上方的陶瓷用海綿清潔一下,
因為狗狗用過的餐具都會有一點黏黏的,
就用海綿擦洗到不會黏,
不可以用菜瓜布噢,會把陶瓷表面刮傷,
刮傷後變得難清潔乾淨,容易滋生細菌,
然後濾心拿起來用水把上面的毛髮沖掉,
其他組件跟馬達拆開用水沖洗一下。


DSCF0570
左(黑):活性碳
右(橘):陽離子交換樹脂
活性碳主要可以吸附水中的氯跟異味,
另外也有人說可以吸附農藥跟少部份重金屬。
陽離子交換樹脂作用就是降低水中的鈣、鎂離子把水變軟水,
可以減少結石產生。
實際效果如何我不清楚,因為我沒有儀器可以測量,
而且我需要的效果主要是過濾掉毛髮,
其他都算是附屬功效。


DSCF0575
貓用濾心
抱怨一下,
GEX這款濾心真的有夠難買的,
後來問了賣家貓用的濾心狗狗用可以嗎?
賣家回覆說都是一樣東西,只差在外包裝標示。

用了一陣子後覺得,
如果不介意水碗裡有毛或是有時間常常換水,
其實不用買這東西,
反正大家家裡的小朋友喝的水應該都是用人喝的吧,
該濾的都濾的差不多了,
只要每天洗水碗跟換水就好囉。
不過如果家裡小朋友是愛喝流動水的話,
倒是可以認真考慮這類產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