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3-07-16

2013年預防針補強(MARU)

今年是MARU第一次八合一跟狂犬病同一天施打,
雖然醫生有說大部份的狗狗都是同一天施打八合一及狂犬病疫苗,
而且也很少健康的狗狗會因為同時打兩種預防針就出現過敏反應,
但是因為小壞蛋們從小每劑預防針都是至少間隔兩個禮拜才會再打另外一劑,
沒有過一次打兩種疫苗的經驗,所以還是有點擔心,還好一切平安!

今年是想說小壞蛋們很不愛去醫院,每次一到醫院都會緊張害怕,
如果分次打的話又要多到醫院緊張害怕一次,所以才有八合一、狂犬病一塊打的想法。
之前考慮過要做醫院減敏的練習,不過醫院離我們家有點距離(單趟車程大約要40分鐘),
加上我也不太愛到醫院,總覺得會到醫院就醫的狗狗大部份都是因為生病了,
雖然不一定全都是會傳染的疾病,但共處在同一個密閉空間裡什麼事都很難講。
不過一有機會到醫院,我還是盡量讓他們對醫院有好的聯結。


                    2013-05-25 八合一&狂犬病                        
  • 體重:3.27kg
  • 體溫:38.7度
  • 糞檢:正常

因為原本的醫院醫生當時正在進行急診手術,所以助理建議我們到另一家分院。
想說只是例行性的打預防針到別家醫院也沒關係,所以就到分院去。
到分院掛完號、量完體重後就被叫進診療間,結果醫生連肛溫都沒量就要打針!!
我愣了一下,就跟醫生要求:「可以幫我們量一下體溫嗎?」,醫生才量。
量完後就拿起針又要戳了,我又要求說:「可以幫我們看一下大便正不正常?有沒有寄生蟲?」

打預防針前,除了量體溫、糞檢之外,
檢查一下眼睛、皮膚毛髮、口腔這些簡單的動作不是都是很基本的嗎?
有位醫生知道小壞蛋們膝關節都有問題,還會順便幫我們家摸看看膝關節有沒有惡化。
還是我比較幸運,遇到的都是比較細心的醫生?
就感覺這位醫生很急著要打針,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讓他看了。
細不細心、有沒有責任感,從這些小細節就能看出來。

MARU這次打預防針是從以前到現在哭最多聲的一次,
以前頂多都是插針時該幾聲就停了,這次一直哭到被我抱下診療台…
連我在候診室等的妹妹也進來看MARU發生什麼事QQ


                         2013-07-15 萊姆疫苗                             

  • 體重:3.3kg
  • 體溫:38.2度
  • 糞檢:沒有寄生蟲,不過毛髮有點多(MARU你是吸塵器嗎,囧)
  • 膝關節:跟以往都差不多,有維持住;左腳1級(膝蓋骨有在滑車溝內,除非使用外力才會脫出,放開後就會復位),右腳2~3級(醫生摸時有在滑車溝內,不過醫生轉個角度就會滑出去)

今天在醫院診療台時我在地上有抓到一隻公壁蝨,
回家後就先到浴室梳毛檢查,果然就發現了一隻正在緩慢爬行中的公壁蝨。
裝進夾鍊袋後捏死沒有血,應該是剛上身不久還來不及開始吸血就被我抓到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