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3-02-23

彩椒鮮魚


這道算是簡易版的蕃茄濃湯,因為人吃的蕃茄濃湯裡頭有些食材像是洋葱狗狗不能吃,另外有些像牛奶、大蒜對狗狗來說算是有爭議的食材,所以我也跳過;再來就是狗狗的餐點裡頭肉類是很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所以就把魚肉加進來,這樣東拼西湊後就湊出來這道狗狗料理囉!



彩椒鮮魚


材料
  • 鯛魚片(其實用什麼魚都可以,只是我懶得挑魚刺所以直接買鯛魚片,後來發現鯛魚片也有一些魚刺,囧)
  • 新鮮蕃茄
  • 馬鈴薯
  • 青椒、甜椒(或用三色冷凍蔬菜代替,只是我比較喜歡新鮮的蔬菜)
  • 高湯(量不需要很多,沒準備的話可以用水替代,不可以用人食用調味過的高湯唷)
  • 橄欖油


作法
  1. 把魚片用電鍋蒸熟。
  2. 馬鈴薯切丁、蕃茄切塊、三色椒切小塊。(因為我們家都是小型犬所以我會切比較小塊幫助消化吸收)
  3. 熱鍋加一小匙橄欖油炒馬鈴薯、蕃茄,翻炒五分鐘後加入準備好的高湯一塊煮。
  4. 煮到馬鈴薯熟透變軟就可以關火,降溫後用果汁機或者調理機打成濃湯狀。
  5. 再熱鍋加入一小匙橄欖油稍微翻炒一下三色椒。(甜椒含有類胡蘿蔔素及大量的維生素C,搭配油脂炒可提高類胡蘿蔔素的攝取吸收,但維生素C不適合烹煮時間太長)
  6. 把蒸熟的魚肉擺放在小朋友的食器中,淋上蕃茄馬鈴薯濃湯,再擺上炒好的三色椒就完成囉,給小朋友吃之前要注意一下溫度,稍微放涼後再給小朋友食用唷。


備註
  • 很多人會覺得狗狗的食物就是要少油少鹽,不加調味料這點基本上對一般的狗狗來說是正確的,但適量的油脂其實是必需的唷,狗狗並不是完全不能吃到油;另外雖然橄欖油是很不錯的油品,但並不適合高溫熱炒,所以在炒三色椒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溫度。
  • 甜椒在挑選的時候,跟人的皮膚一樣,外皮越有光澤越緊實越好,顏色則是越紅越好。
  • 我看過一本人類的營養書籍,有提到甜椒含有一種植物鹼,這種植物鹼會抑制關節的修復作用,雖然對狗狗是否有影響我並不確定,但有關節問題的小朋友還是別吃太多,但其實絕大部份的蔬菜適量食用,時常變換各式蔬菜,對健康都是有益處的
  • 水煮小朋友平日鮮食餐中的新鮮肉類時可以預留一些煮肉的湯當成高湯;或者買雞胸肉時請老闆去骨的雞骨拿來熬煮當成高湯(一般用骨頭長時間熬煮的高湯中會有較高的磷離子含量,家中的小朋友如果腎功能有問題,更要注意磷、鉀、鈉的攝取量
  • 平時準備小壞蛋的鮮食餐時,肉類與蔬菜類我都是分次燙煮,燒一大鍋開水先煮肉類後,會舀一些肉湯起來加在平時的鮮食餐中增加水份的攝取,之後再將蔬菜類下鍋燙煮,燙完蔬菜後的湯水就直接倒掉了。


我覺得今年我的廚藝好像有進步一點耶,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