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12-29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之前與家人聊天說到之前常去的虎形山公園,因為樓梯有點多所以我常要扛著小狗們爬山。
後來家人提到虎形山公園附近有個園區那裡的步道,蠻長一段都沒有階梯。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家人說的是不是這裡,不過實際走了一趟裡面的確有段沒階梯的步道。
整個園區也蠻大的,夠我跟小狗們喘一會了,所以就算家人說的不是這也不要緊,這裡也挺好的。



停好車往入口走,就有兩隻狗狗馬上從對面跑過來打招呼。
照片裡面他們正在聞MARU剛做記號的地方,聞的超認真XD


一開始因為體型實在差太多而且又是陌生狗,所以刻意保持一段距離。
觀察一會兒覺得這兩個陌生小朋友沒有敵意才讓他們靠過來。


另一個小奶油應該是附近商家養的,他則熱心的帶我們走了一小段。
我們要離開時又發現他了,不過那時候他正在跟另一隻黑狗狗打架XD
小奶油的臉好有喜感。


牛埔農塘(夢幻湖)


也可以從這裡走到中間的涼亭,風景應該不錯,可是我帶狗狗不想爬階梯。


我們走沒有階梯的步道,坡度比較平緩些。


走到一半一直聽到老鷹的叫聲,抬頭一看真的有兩隻老鷹哎!(照片裡面下方兩個小黑點)
像老鷹這種猛禽是在食物鍊的頂端,所以常會被拿來當成評估當地生態良好與否的指標。
很開心能在這裡見到他們^_^


看完老鷹往前走了一小段就看到這塊標示!


MARU小朋友一出門就很開心,急著到處走、到處聞、到處做記號,囧。


文昌筆的景點介紹


用相機的數位變焦拉到最遠拍的,等等到水中樓台那裡又能從另一種角度看它。


水中樓台簡介


從水中樓台往湖面看,湖水幾乎快跟涼亭的圍牆一樣高了,超過的話就會溢進涼亭裡來。
涼亭裡邊周圍有一圈蠻深的排水道,能直接將水排到下游去。


從水中樓台往文昌筆的方向看去,天空與山倒映在湖面上,好喜歡。


往另一個方向看,遠處那個涼亭就是剛才經過的需要下樓梯那個。


因為出來兩小時了,洗衣機裡面的床單大概也洗好了,怕悶久會發臭便急著趕回家晾。
繼續往前的話會有一個「尖山步道」全長2.5公里,不過蠻多階梯的帶狗狗我也不會走那裡。
最後用合照及寒流來臨前的曬太陽好舒服結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