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2-03-16

香菇犬救星.除溼機





今天香菇終結者終於到貨啦!
大約兩個禮拜前想說家裡也該買台除溼機,所以問了親戚朋友有沒有家裡有缺的一塊訂。
因為是請認識的幫我拿,所以拿到的價格相當漂亮,真是謝謝他了。

不過訂貨當時除溼機完全沒現貨 ,主要是2/22那幾天南部反潮的超嚴重,賣到缺貨了…
2/22那天還差點在樓梯間跌倒,因為潮溼到天花板都結水珠然後滴到樓梯上。
在台南住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反潮…



我的房間大約8坪大,用最小的機種RD-12FS就可以了,這台的除溼能力是6公升/天
如果家中只有要買一台除溼機而且偶爾需要推到更大的空間使用,
這時候就可以視大空間選擇能力更大的機種。
因為我家其他房間都有冷氣機,現在大部份的冷氣機也會有除溼功能,所以只會在這個房間使用。

工作的關係,常接觸到冷凍空調類的商品,經比較之後對日立的產品相當有信心。
日立公司除了大部份的產品MIT外,對品質控管也很嚴格,加上日後維修零件取得較容易。
雖然價格比同類產品高一點,但能買到好品質的東西,所以沒有考慮多久就決定了。



操作上相當直覺、簡單,向家中長輩說明一下他們馬上就會用囉。(只有3個按鍵是能多難XD)
我這台機型沒有開關鍵,要啟動的話直接按『運轉設定』就行了。

運轉時有兩種模式可以選擇:
  • 人體舒適:就是由除溼機本身感應環境溫度,控制符合人體舒適的溼度高低。(我目前是用這個模式)
  • 低溼乾燥:持續強力的除溼,讓空間處於低濕乾燥的狀態。(這個功能可以用在梅雨季節的連續雨天、或者衣服洗了曬不乾)
這個機型的姐妹機是RD-12CS,除溼能力都一模一樣,兩台的差別就只有『定時功能』。
因為這台我是要放在房間裡,有時候出門上班了,但小壞蛋們還待在家裡。
為了讓他們有舒爽的溼度,所以想說有定時功能比較好,時間到就會自動停止運轉。
壓縮機可以有段時間休息不用長時間運轉,也可以延長除溼機的使用年限。



這樣子看不到,不過下面有隱藏式的輪子,移動上比較省力,推一下用滑的就好囉。



除溼機跟冷氣機一樣,每隔一段時間空氣過濾網就要清潔。
因為濾網如果被灰塵塞住,除了會影響除溼功能外,也可能會引起過熱故障。
這台的濾網取下相當方便,稍微往外拉就可以輕鬆拿下。



集水箱要取下時需要多用點力,但不致於卡太緊,還算好拿。
我有拿過P牌的,好緊,用力一拉結果集水箱裡的水都溢出來,囧。



如果放除溼機的附近有排水孔,也可以接排水管讓他自己排,就不會要倒水啦!
如果沒有要接排水管也沒關係,蓋起來就好。



接著就是耗電量的問題囉!
這裡有張附表可以參考,這個數值是由經濟部能源局認可的。
這台除溼機是能源效率1級。
如果以平均電價2.5元/度來計算,一年不到$200元的電費,應該不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吧。



最後來個小叮嚀吧!
除溼機搬運過程中,盡量維持正立著的狀態,因為機身裡頭有壓縮機,如果側放或倒放可能會對機器有不良影響唷!

再過幾個月梅雨季就要來了,希望大家家裡的小朋友都能不要跟黴菌沾上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