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

2010-03-26

獸醫的話不能全信呀

三月中的時候King將就因為吐血送到醫院去~
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小狗在我面前吐血,嚇死我了
二話不說,當然是馬上把他送到最近的動物醫院去!


我把King將吐出來的血用衛生紙擦拭後包在夾鍊袋中拿去給醫師看,醫師也確定那是血。
不過當時醫師診斷完後說是小問題吃點胃藥就沒事了,
接下來幾天King將也確實沒有再吐。


3/26 (五)
晚上King將就開始拉肚子,一直不吃飯


3/27 (六)
這一天因為公司有案子急著做企劃書所以加班,
一下班回到家,就看到平常墊著的浴巾上面都是一塊一塊深咖啡色的,
因為之前有吐血的先例,所以馬上聯想到該不會又是血吧,
而且這次更多灘、更深色
馬上就把他送到一家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動物醫院。
到醫院我就先把King將吐在上面的浴巾拿給醫師看,
也說明先前他吐過血,但醫師看了之後,馬上就說那不是血,
是消化不完全的飼料。
整個診療過程中,他沒碰過King將,連摸都沒摸~
說這個可能是因為他餓太久造成的,
(這段期間King將確是很挑食,都沒吃什麼東西)
要我們不用擔心,所以我也傻傻的就相信醫師的話,
真的完全不擔心,還跟朋友跑去吃義大利麵~
雖然我是相信專業技術的人,
但當時忍不住覺得那位醫生有點自負,好有自信,
事後證明,他判斷病因時真的是太輕率了。

回到家後,King將就一直在哭,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
我還跟他說"你不要裝了哦,醫生叔叔說你是騙人的,只是餓到肚子而已"
然後順手就把他抱上沙潑,沒想到…
他竟然開始拉血便……
而且不是只有一灘,是4、5灘,還是連續的,
那時候已經晚上12點了,台南晚上有急診的我只知道慈愛跟中美,
慈愛離我們家近,當然是馬上衝過去了,
想不到晚上掛急診的小朋友還真不少耶,生意好的勒
排了一會輪到King將看診,這傢伙平常只會欺負maru,到了診療檯上變的超膽小,
平常醫生只是摸到他而已,馬上就哭了,
還是很大聲讓人誤以為裡面發生命案那種
不過,昨天看診的時候只有被捅屁屁量體溫時有哭了幾聲,
後來就都很安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不舒服,連哭喊的力氣都沒了,
還是那個醫師打針技術太厲害,
就默默的挨了3隻針,連哼一聲都沒有~
(下次打預防針跟晶片可以指名這個醫師嗎XD)


3/28 (日)
昨晚回來就想說讓他跟我一起睡,晚上有什麼情況可以馬上反應,
結果可能因為那3隻針的關係,這個小朋友回來就沒有吐跟拉了,
只有清晨的時候,隱約看到一個小小影子,搖搖晃晃的從我頭旁邊慢慢晃到我腳邊,
然後我的腳就有熱熱的感覺這樣~(沒錯,他尿在我腳上)
接下來的狀況都很OK,也沒再吐或拉血便了,
只是早上餵完藥後拉了一點點淡黃色液體,
去分院複診醫師也說他的狀況已經比較穩定了,
只要回家後沒有再吐,那就表示已經慢慢復原中,可以放心了~


【後記】
還好這次King將沒有因為我的好傻好天真而造成更大的傷害,
寫這篇文章沒有想攻擊或抱怨什麼,
某些網友或許對慈愛的醫療品質不是很滿意,
但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有太多突發狀況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有意外時,最重要的我想還是把小朋友在"第一時間"送到可以"馬上"進行治療的地方。
而且連鎖的動物醫院,他們的病歷是互通的,
電腦一按,什麼時候打預防針、什麼時候吐了、什麼時候生了什麼病,
甚至是當時醫師開的藥、打的針,都記載的清清楚楚。
(這不是廣告文哦)
最後我想說的是:
萬一家中寶貝生病的話,
除了醫師專業的建議外,飼主本身也要多花點時間觀察家裡寶貝的狀況!
當然是希望各位家裡的寶貝們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